当前位置:

“良心换屏”短视频,捧红浏阳小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07 10:10:34
微浏阳
—分享—

网友不远千里寄手机请他维修,每月接到上百个外地订单

05版民生会客-3.jpg

回到家乡后的樊阳胜,仍通过网络接收订单,为各地网友更换手机屏幕。记者罗娜

追梦人:浏阳人,1983年出生,拥有18年的手机换屏经验,抖音账号是“手机换屏良心小哥”。

感言:把客户的手机当成自己的一样对待。换屏不将就,只用好配件。

“今天收到了四川网友寄来的手机,我们拆开看一下是什么手机,出现了什么问题。”坐在工作台前,对着手机镜头,樊阳胜一边维修手机,一边录制视频。

因为这些视频,“手机换屏良心小哥”樊阳胜在网上走红,全国各地都有网友将手机寄过来,请他更换屏幕。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罗娜

意外走红

拍摄修手机视频,细节感动网友

樊阳胜的工作台,位于浏阳经开区康宁路旁的一家通信营业厅内。如果不是每天都会收到来自各地的快递,如果不是对着手机镜头更换手机屏幕,那么樊阳胜的工作状态,与大多数手机维修人员差不多。2002年,樊阳胜在广州学习修理手机,之后经营了一家手机维修店。短视频APP兴起后,他很快成了“重度用户”,一开始只是拍一些五花八门的短视频,后来逐渐开始拍摄自己工作时的状态。

就着简单的手机支架,樊阳胜将自己为手机更换屏幕的全过程拍摄了下来,并剪辑成短视频,传到短视频APP上。刚开始只有几个粉丝,但他没有放弃,而是坚持拍摄。

这种状态的转变是因为一个短视频。视频里,他不仅为手机换上了全新的“外衣”,还赠送给机主一张钢化膜,并细心贴好。这个细节打动了许多网友,“就是那一天,我开始‘涨粉’,那一夜我的手机不时响起,提醒有人关注我了。”

樊阳胜就这样开始“火”了。他自己都没想到,这个举动竟然为自己的事业开辟了一条新路径,带来了新商机。

“我的手机屏幕摔坏了,能寄到你这里维修吗?”2017年下半年的一天,樊阳胜收到了这样一条留言。评估修理费用后,这名黑龙江的网友将手机寄到樊阳胜处维修。

“这是我第一个异地客户,当时我很激动、很感动,格外珍视。”樊阳胜回忆说,他认真修理好,寄回之后,那名网友十分满意。2018年,樊阳胜回到了浏阳工作,仍然坚持拍摄短视频,目前在抖音上已有6.7万粉丝。全国各地都有网友通过他发布的短视频了解到他,然后将手机寄给他更换屏幕。

良心换屏

网友不远千里寄手机请他维修

“小樊,有你的快递。”4月28日,和往常一样,快递员李乐华来到樊阳胜工作的店内派送快递。“他的快递可多了,经常有外地人寄手机让他修,都是我派件。”李乐华说。

“如今,每个月能收到100多笔来自外地的订单,多的时候甚至能收到几百笔订单。”樊阳胜说,他的客户遍布港澳台之外的所有省份,新疆、西藏也有客户寄来手机维修。

“为什么客户信任你,甚至不远千里寄来手机给你维修?”面对记者的问题,樊阳胜的回答没有一点犹豫,“我把客户的手机当成自己的手机对待。换屏不将就,只用好配件,良心换屏!”在他看来,只有用好的配件,才能确保品质,帮助客户在日后的使用中减少损失。

将手机开机,检查内屏有无损坏,加热取下外屏,用小刷子将手机内的灰尘清理干净,装好新屏幕,在屏幕周围涂上密封胶,清理干净并贴好钢化膜……这是更换手机屏幕的标准流程。而这套流程,樊阳胜已经坚持了18年。随着经验越来越丰富,他能又快又好地帮客户换好新屏幕。

“我的手机也是在他这里换屏,质量很好,而且价格实在。”李乐华说。

网友评论

@阳和唐师傅肚米:小伙子有商业头脑。

@hgw:这是在哪?准备慕名而去。

@丹:技术好,收费又实惠的维修师傅。

@下一页回忆:地址给我,我也想你给我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