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脚步为亲,越走越亲——我的微网格日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08 10:27:03
微浏阳
—分享—

罗萍

我是关口街道和田村雷塘片的一名微网格员。随着“党员联户全覆盖服务群众零距离”联户工作的开展,我与18户联户对象的连心故事开始了。

60余岁的汤阿姨,突发中风后偏瘫,这种状况让她变得焦虑不安、情绪不稳定。第一次走访了解情况后,我下定决心,要用心、用情来安抚汤阿姨。我们交流了近半小时,从病情聊到生活,最后汤阿姨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第二次走访时,汤阿姨说想了解她能否申请办理残疾证,我详细登记了她的情况并向上反馈,咨询办理程序。第三次走访时,我和她讲解了相关政策,并表示乐意陪同她一起去办理残疾证。汤阿姨感动地说:“共产党真的好,真的谢谢你!”我拉着汤阿姨的手回应道:“这就是党员联户的意义,也是我们的责任。”接下来的走访还有第四次、第五次……我们之间的关系证实了:“脚步为亲,越走越亲!”

我与18户联户对象从陌生到相互关心,靠的就是脚步——哪户家里有病人我走去看看,哪户家里有矛盾我跑去劝劝……我们的关系聊着聊着就熟了,走着走着就亲了!

记得刚开始有联户对象问我:“党员联户是做什么用的?”我用12个字概括了这项工作的职责与意义:“您的事,我尽能;我的事,您配合!”我将用行动诠释这12个字,践行微网格员的使命,彰显出党员的风采,做好群众的贴心人。(作者系关口街道和田村雷塘片联户党员、和田村浆田党支部副书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