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6岁辞去国企工作,回大围山下“栽花种草”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08 10:30:45
微浏阳
—分享—

“这是我向往的生活”

07版民生会客-10.jpg

玫瑰园内,各种颜色的玫瑰、月季开得正艳。记者彭红霞

追梦人:李峻,1970年出生,曾就职于长沙某国有企业,2016年辞职回到大围山,耗时4年,打造一处梦想的“玫瑰花园。

感言:田园牧歌、晴耕雨读,这就是我向往的生活。

一早醒来,窗外流水潺潺,蛙鼓虫吟,推开门,暖风吹拂发梢,花香馥郁。“五一”小长假期间,长沙市民刘女士带着一家人来到大围山镇,在一民宿小住。只见屋前的玫瑰园,鲜花怒放,再向远处望去,青山如黛,让人身心的倦怠洗涤一空。

许多都市人都向往回归自然,享受田园生活。而这家民宿的主人,正将这样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他4年前毅然辞职回家栽花种草,一点点培育出玫瑰园,再将自家老房子逐渐改建成以赏花、钓鱼、摘果为特色的乡间民宿,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逐梦人生。

文/图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玲彭红霞

中年辞职

“70后”辞职回家做花农

李峻,1970年出生,网名“帅叔”。他的民宿叫“帅叔家”,玫瑰园叫“帅叔家的多肉玫瑰苑”。在大围山镇楚东村河西路,只要见到老桥头一块巨大的指路标识就到了。虽然地处偏远,但“帅叔家”吸引了很多游客,人来人往。

“哇!好漂亮的花!”走进玫瑰园,只见一群远道而来的游客异常兴奋,拿出手机或者相机拍照,甚至有人现场开启了直播或拍起了抖音短视频。

玫瑰园约有20亩地,院内姹紫嫣红,浓香扑鼻。门口处,爬藤欧月“大游行”和风车茉莉组合成了红白相衬的拱形花门,花朵后露出“多肉玫瑰苑”的字,走进门内,两道花墙篱笆各自延伸出去,地面是绿意融融的草皮,其中嵌着鹅卵石,整洁而富有野趣,近处几株大型玫瑰花、月季花,几乎已经长成了花树,沉甸甸垂坠着各色花朵。

多肉玫瑰苑主要分为多肉区和花卉区,品种繁多。李峻正在花中修枝,他笑着介绍,多肉区建造了大棚,有200多个品种,花卉区最多的是月季和玫瑰,也有100多个品种。

眼前的人,戴着草帽,穿着工作服,手里拿着工具,皮肤晒得黝黑,很难把他和上班族形象联系起来。实际上,李峻曾经一直在长沙某国企上班,直到2016年才决定辞职,很多朋友都不理解他的决定,纷纷劝阻他,可是他毅然回到了大围山老家,当起了“花农”。

“从小就喜欢种花种草,这是我向往的生活。”说起初衷,李峻说自己就喜爱这样的生活,他回家后就租下了门前30亩地,想要打造一处梦想的“玫瑰花园”。

逐梦人生

回归自然打造田园生活

多肉玫瑰苑内,花草芳菲。李峻用4年时间完成了他的梦想,不仅如此,他在享受兴趣爱好的同时,又放飞了更大的梦想、谋划了新的蓝图。他从小就心心念念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生活,正在实现。

“我正在打造一种新型民宿。”李峻说。租下30亩地之后,他用20亩建造了玫瑰园,剩下的又种植了果树、开辟了养鸡场,还挖了一口鱼塘。去年,他将自己的老房子进行设计、规划,重新粉刷,打造成一处民宿。今年“五一”开放,14间套房全部住满。

“太让人惊讶了!”李峻的朋友胡先生说,早些年“帅叔”辞职时他就是反对人之一,还以为对方是开玩笑,没想到真的说辞职就辞职了。去年他还收到李峻寄给他的李子,以为对方只是普通的种植户而已,如今看到了李峻的梦想,田园牧歌、晴耕雨读,也真正理解了他为什么会为此而辞职,正因为这就是心之所归,才让人不顾一切吧!

春赏桃李芬芳、夏闻荷花飘香、秋摘丰硕果实、冬享温暖阳光,这样远离喧嚣的生活,怎么不让人心向往之呢?李峻说,虽然栽花种草比朝九晚五的工作更辛苦,但他甘之如饴。除了想把民宿做起来,他还希望借此机会,将村上的大围山水果推销出去,对他而言,自己的梦想不止于此,将来他的特色民宿还要打造成为抱团养老的基地,和一群亲戚朋友住在一起,洗手作羹汤,种花以慰情,那种生活何其乐哉!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