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秀职工代表文来:攻克技术难题,每年为企业节省成本超30万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08 10:35:20
微浏阳
—分享—

03版时政-6.jpg

通过攻克技术难题,文来(左)为公司节省了许多成本。记者彭红霞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日前,在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湖南方锐达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方锐达”)环保车间,技术员文来正戴着安全帽在室外运转区域进行检查。“每天都是室内室外工作相交替,一到夏天整个人就会晒黑一圈。”顶着炎炎烈日,文来的额头上汗水不断。2014年,在青岛一上市环保企业工作了3年的湘潭人文来毅然选择回到湖南,来到方锐达。感受到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干净而整洁的环境、方锐达的企业文化以及公司领导的宽厚,让他下定决心在浏阳安居乐业。

在领导和同事眼中,文来善于学习、乐于钻研、点子多,也正是这种特性让他不断突破自己。在得知环保车间一直面临着污水处理量小、成本居高不下的情况后,文来主动放弃了深耕许久的生产车间工作,转而去了环保车间,尝试通过自己的钻研为公司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文来的努力下,环保车间装置进行了技术改造,他提出的40多项改造措施,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近几年来方锐达环保车间成本每年都能实现同比降低30万元以上。2019年,在公司领导的支持下,文来自主学习编程,并与程序员一起开发出了一款名为“方锐达安全至上”的安全学习APP,对提高方锐达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在这里,我娶妻生子、买房买车,生活很幸福,很高兴能有机会与公司、园区一同快速发展。”文来说,今后自己将会更加努力,为企业、园区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