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主持召开浏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08 10:56:07
微浏阳
—分享—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见习记者周红珍)5月7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黎春秋主持召开浏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长沙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纵深推进、抓出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吴新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湖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长沙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浏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和《浏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为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以来,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浏阳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取得的成绩、作出的贡献。

会议指出,全面依法治市是推进现代化浏阳建设的坚强保障,是实现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有效手段,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是推动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为此,必须从战略全局来看待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把法治工作和促防控、促发展、促治理有机结合,以依法治市的显著成效为浏阳发展稳定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抓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强化法治意识,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法治思维,争当强化法治意识的典范;要健全法治体系,跟踪跟进《要点》《方案》的执行,将营商环境优化、打造诚信浏阳纳入全面依法治市法治体系建设,深化“枫桥经验”的浏阳实践;要提升执法水平,进一步强化法治教育,坚决杜绝执法过程中的不作为、乱作为,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配齐执法硬软件,提升执法效能;要维护司法公正,加强司法队伍的廉政教育,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浓厚守法氛围,在进一步创新普法宣传的同时,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曝光和惩处。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聚焦党的建设强引领,发挥“党建+微网格”作用,发动党员深入开展普法宣传;要坚持以上率下做示范,领导干部带头坚定法治信仰,正确处理权与法、情与法、利与法的关系;要推进协同联动聚合力,形成更加科学系统、协调合作的长效机制。

市领导邱山东、秦跃平、周文舜、戴武明、尹乐平、喻辉、陈清、刘一斌、张葵红、李波、陈芳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