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驾驶员低头捡烟,车辆顿时失控出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11 10:01:4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交通事故总数、亡人数、伤人数同比下降,但部分交通违法现象依旧突出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5月9日上午,记者从浏阳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调度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浏阳交通事故总数、亡人数、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7.16%、48.98%、34.17%,“但酒驾、超速、分心驾驶、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现象依旧突出。”

今年3月21日,驾驶员黄某驾驶一辆货车沿G319线由北往南行驶至大瑶镇“李畋山庄”附近路段时,与黎某驾驶的同向行驶面包车发生追尾事故,导致面包车失控,与对向车道的一辆小轿车相撞。

事故发生后,交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调查,确认事故发生原因是由于黄某在驾车时低头捡烟,分心驾驶,未能发现前方车辆并及时刹车。

“危险的驾驶行为不仅包括酒驾、醉驾,还有不少平时驾驶员容易忽视的不良驾驶习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表示,天气逐渐炎热,交警在日常执法检查时,时常发现有驾驶员穿拖鞋甚至不穿鞋驾驶机动车,这同样也是不良的驾驶习惯,存在安全隐患。

交警提醒,危险情况发生时留给驾驶员处置的时间很短,因此驾驶员在驾车时切勿分心,避免在开车时接打电话、收发短信等,同时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不要穿拖鞋、高跟鞋或赤脚开车。

“下阶段,交警部门将持续深入开展执法整治,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集中整治机动车酒驾、超速、超载、超限,摩托车(电动车)闯红灯、不戴头盔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周江深表示,交警大队将以规范驾考“春风行动”为契机,常态化抓好驾驶人安全宣传教育,让安全文明行车成为驾驶人的自觉行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