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民办实事,网格里越走越亲——我的微网格日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13 10:29:47
微浏阳
—分享—

□王哲梅

我是澄潭江镇达坪村西源党支部的一名“微网格长”,联系樟树组的17户家庭。成为“微网格长”后,我每晚都会到联系的户子家里走一走、问一问,了解他们最近的生活情况。

有天晚上,我来到联系户杨沅凤家,他忧心忡忡地对我说:“我们小组的渠道里面杂草丛生,塞满淤泥,渠道下游的农田都没水可用,这可怎么办啊?”回到家里,我心底一直在琢磨,现在正是春耕用水的高峰期,沟渠堵塞,农田得不到灌溉,会严重影响今年的收成。

第二天一早,我就来到村上反映该情况,一起讨论疏通水渠的办法。经过一番协商,决定由村里出材料,我负责联系微网格里的村民出力,共同解决难题。得到村里的支持后,我挨家挨户去联系户家做工作,发动村民们投工投劳,一起疏通水渠,修建水坝。

几天后,水渠畅通了,彻底解决了水渠引水不足的问题,保障了周边12亩农田的灌溉用水。看着水渠里面的水缓缓流入田里,看着村民们脸上绽放的笑容,我心中悬着的石头也终于落地了。整个过程虽然付出汗水和时间,但解决了村民的实际困难,获得了村民的认可和信任,我感到非常高兴。

在我看来,做好“微网格”工作,要有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打好群众基础,要保持服务热情,及时掌握网格内的动态,时刻了解村民的需求,为周边的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作者系澄潭江镇达坪村西源党支部联户党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