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首个获批国家级创新医疗器械上市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13 10:30:48
微浏阳
—分享—

03版-1.jpg

菁益医疗工作人员正在研发产品。记者彭红霞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记者从浏阳经开区(高新区)获悉,5月11日,湖南菁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菁益医疗”)自主研发、生产的创新产品“等离子手术设备”(单极)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上市。该产品预期在医疗机构使用,与常规高频手术设备相比,损伤程度更小、术后愈合情况更好,可适用于皮肤及浅表组织等微创精细手术操作。

据了解,菁益医疗研发的等离子手术设备于2017年入选国家创新医疗器械绿色审批通道,系湖南首个获批的国家级创新医疗器械。此外,低温等离子手术系统(单极)于今年1月已经通过CE认证,获得欧盟地区销售认可。

“公司于2017年落户长沙e中心,主要致力于研发、生产电外科手术设备、精准微创手术设备以及相应手术耗材,目前公司拥有17件已授权专利。”菁益医疗总经理王全胜介绍。

记者了解到,目前菁益医疗共有员工30多名,其中一半以上为研发人员,平均年龄约为27岁,拥有博士生7名。“今年我们将会启动32个项目的研发,预计用3年时间完成。”王全胜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