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13 11:01:44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谈文昌出席大会 吴新伟作政府工作报告

吴震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刘旭主持

01版-7.jpg

大会会场。记者张迪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许雅兰见习记者周红珍)5月12日上午,备受瞩目的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欧阳予倩大剧院开幕。来自浏阳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满怀豪情汇聚一堂,共商浏阳发展大计,共绘浏阳美好明天。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82人,实到代表37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黎春秋、吴新伟、邱山东、吴震、李家喜、秦跃平、周文舜、刘旭、刘仙娥、张友根、杨智、陈清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谈文昌、郭瑞、戴武明、尹乐平、李爱民、喻辉等市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市长吴新伟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9年工作,提出了2020年政府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主要措施。2019年,浏阳综合实力不断攀升,地区生产总值、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达1408.8亿元、675.3亿元、961.4亿元、387.2亿元,增长9.2%、11.4%、12%、11%,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0.2亿元、增长15.9%,排名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全国百强第10位、中国工业百强县第11位、营商环境百强县第25位,获评“全国消费品工业‘三品’示范城市”“2019中国投资环境质量十佳县(市、区)”。与此同时,三大攻坚战纵深推进,重大项目取得突破。

吴新伟指出,2020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紧扣“全面小康决胜年”主题,始终坚持“在区域谋发展,在全国争地位,在全球引资源”战略定位,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GDP比重2.0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2%;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完成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特别是当前国际疫情仍在蔓延,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还无法准确评估,国家、省、长沙市均暂未调整发展预期目标,因此浏阳仍沿用市委全会提出的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今后将视情况而定)。

吴新伟强调,为实现上述目标任务,市政府将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突出高质量发展,做优做强实体经济;突出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突出攻坚战役,努力补齐短板弱项;突出乡村振兴,扎实推进三农发展;突出扩面增效,培育壮大第三产业;突出品质提升,着力建设美好家园;突出共建共享,筑牢民生幸福根基;突出自身建设,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受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总结回顾了2019年的主要工作成绩和不足,提出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计划和安排。吴震指出,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浏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突出“六个紧盯”,依法履职行权。主要表现为:坚持求真务实,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问题导向,促进民本民生改善;回应社会关切,努力优化法治环境;做好履职服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水平。

吴震强调,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将以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为契机,按照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抓好全年工作。将激发新动能,保持好状态,着力打造精神焕发务实担当的人大队伍;聚焦新目标,力求高质量,着力彰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人大作为;紧扣新要求,强化实效性,着力推进与人为善于事较真的人大监督。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法院院长李波所作的浏阳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芳所作的浏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审查了关于浏阳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浏阳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浏的全国、省、长沙市人大代表,市人武部、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老同志代表,出席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市直及乡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