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新伟赴大瑶镇摸排走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14 10:56:55
微浏阳
—分享—

在“微网格”中真正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见习记者黄柳)5月12日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前往大瑶镇进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摸排走访,并对有关信访工作进行督导。他强调,要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微网格”中真正体现出来,推动“党建+微网格”工作取得实效。

当晚9时,在大瑶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吴新伟认真听取了大瑶镇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摸排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党的建设关键就在于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决定了党的凝聚力,一旦发现有村(社区)党组织存在软弱涣散现象,必须要坚决整改,绝不能搞形式主义。

为进一步了解大瑶镇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随后,吴新伟径直来到大瑶镇汇丰村。“支村两委的人员组成情况是怎样的?”“‘微网格’工作开展成效如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得如何?”……吴新伟仔细了解了汇丰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并现场查看该村微信群内关于“微网格”管理及相关活动开展情况。

针对汇丰村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微网格”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吴新伟要求汇丰村支村两委要更加重视党员在“微网格”中扮演的角色,使其真正沉下去在基层发挥作用;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基础建设,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将更多的精力放到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上来,不断提升村级实力。

当晚,吴新伟还率市委组织部、政府办、信访局、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等单位负责人前往大瑶镇,详细了解省委巡视组移交浏阳市信访件相关情况,与信访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吴新伟表示,群众信访是对政府的一种信任,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不能回避问题,更不能模糊处理。吴新伟强调,面对信访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深入细致进行调查,在程序依法依规的基础上,切实保护信访群众的合法权益;在解决信访问题上,要制定具有可实施性的方案并抓好执行,符合政策的必须落实,承诺群众的要坚决兑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