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到永安镇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14 10:57:27
微浏阳
—分享—

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抓好“党建+微网格”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见习记者周红珍)5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黎春秋前往永安镇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抓好“党建+微网格”工作,不断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以“党建+微网格”为抓手,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是浏阳作出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基层党组织落实得如何?推进得怎样?黎春秋先后走进永安镇永新村石塅党支部、丰裕村岐岭党支部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党员联户和“微网格”组建情况,查看部分党员的“微网格”作用是否切实发挥。

通过调查发现,有的党员未按要求及时建立“微网格”,有的联系群众未被纳入“微网格”,没有实现全覆盖;一些已建立的“微网格”存在互动性不强、活跃度不高、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工作推进不平衡。

黎春秋指出,创新推动“党建+微网格”工作,是构建“党建引领、多元互动、全面融合”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的重要抓手,是密切党员与群众联系、构建亲密干群关系的桥梁纽带,是市委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认真抓好“党建+微网格”工作;要利用微信等信息化的便捷手段,全面建立“微网格”,实现化整为零,让广大党员能在网格中更好地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汲取群众智慧、解决群众困难,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黎春秋强调,组织部门要更加深入地开展调查研究,指导基层不断完善和推进“党建+微网格”工作,形成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引领,实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域网格化管理;要全力推动“微网格”的作用发挥,把“党建+微网格”工作纳入党建述职评议、党支部“堡垒指数”、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对工作不实、落实不力的要予以问责。

黎春秋同时希望永安镇继续加力往前赶,认真回答好“党建+微网格”这个新课题,更好地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喻辉参加调研。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