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14 11:00:35
微浏阳
—分享—

强化“五种理念”,建设品质城市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见习记者蒋萌萌)5月13日,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继续举行各代表团会议。当天上午,市委书记黎春秋来到第二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六个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建议,共谋发展大计。

第二代表团的人大代表主要来自关口街道、荷花街道,这两个街道既有城市功能又有乡村禀赋,既要考虑城市建设和管理问题,也要思考如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讨论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建议政府为大中型企业和小微企业之间搭建相互了解、联系合作的平台,引导园区企业加大与浏阳本地上下游产业链的各类企业进行相关合作。”周雄伟代表率先抛出建议。

任飞跃代表则希望政府加快启动荷花大道建设,缓解荷花和南区交通拥堵问题,破解交通瓶颈,加快打造南部新区。

围绕花炮产业发展,黄光辉代表和何定武代表对各地烟花爆竹禁限放表达了担忧,希望政府能够加强与当地政府高位协调,防止出现“一刀切”,同时严格控制花炮产能扩大。

吴佳伟代表建议政府支持社区参与物业经营、组建物业公司,解决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同时为集体经济创收拓宽渠道。

“大家从不同层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既有见地,也很接地气,体现了民本思想和发展浏阳经济的担当和情怀,听完很受教育和启发。”黎春秋认真听取了9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向代表们过去一年对两个街道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黎春秋指出,要强化“五种理念”,建设品质城市,提升市民对城市的满意度。

黎春秋强调,要强化人民理念,为了人民管理城市,通过“把话筒交给群众”等活动,广泛听取群众对城市建设和管理的意见建议;要强化安全理念,配套建设应急避难场所,着力解决老旧小区消防通道堵塞、电气线路老化等问题;要强化绿色理念,建设低碳、低排放城市,加大节能环保建筑材料的应用;要强化精细理念,在城市管理、社区管理、社区(村)服务等方面体现精细化;要强化共享理念,按照“一专多能”理念建设公共配套设施,让群众能够共享公共配套设施和城市产品。

市政协主席李家喜,市政府二级调研员黄海波参加讨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