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14 11:01:50
微浏阳
—分享—

交出“双胜利”优异答卷谱写新时代精彩篇章

黎春秋讲话 吴新伟出席 吴震主持

01版封面-6.jpg

大会会场。记者张迪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许雅兰见习记者周红珍)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于5月13日下午在欧阳予倩大剧院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82人,实到代表36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黎春秋、吴新伟、邱山东、吴震、李家喜、秦跃平、周文舜、刘旭、刘仙娥、张友根、杨智、陈清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邓阳锋、郭瑞、戴武明、尹乐平、喻辉等市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

闭幕会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主持。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计划、财政预算、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六个报告的决议。

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在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过去一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的辛勤付出和拼搏奋进表示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

黎春秋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奋斗是主旋律、是最强音、是关键词。全市上下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用奋发有为、奋斗出彩的实际行动,交出“双胜利”的优异答卷,谱写新时代的精彩篇章。

黎春秋强调,夺取“双胜利”,务必保持攀高竞强的奋斗定力。置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疫情带来的前所未有冲击,唯有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才能干出“逆周期”的新气象、交出高质量的成绩单。为此,要让奋进信心强起来,善于危中寻机、变中谋势、稳中求进;要把拼抢速度提起来,进一步浓厚“天天比进度、人人凭实绩、项项争上游”的发展氛围;要将争先标杆树起来,推动浏阳各项工作省内创品牌、中部争首位、全国有影响。

夺取“双胜利”,务必激扬攻坚冲刺的奋斗豪情。要干在赛场,聚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投资大提速、消费大升温、资源大盘活、平台大优化;要战在考场,不换频道,不减力度,不降标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为县域高质量发展加固底板、稳固底盘;要扑在现场,做到措施在一线落地、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以头雁领航带动群雁齐飞,以一马当先带动万马奔腾;要赢在全场,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胆魄,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打满全场,夺取胜利。

夺取“双胜利”,务必凝聚勠力同心的奋斗能量。要拜人民为师,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以百姓心为心,把话筒交给群众,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要为人民解忧,把群众最急、最盼、最需要的事情办理好、抓到位,集中力量推进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要靠人民聚力,大力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双胜利”的火热实践,广泛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能量。

黎春秋指出,人大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决定决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找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继续深入开展视察调研、专题询问、工作评议、执法检查等活动。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人民给予的信任、赋予的荣誉,在服务大局中担当履职,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