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胞胎刚出生就住进ICU,请帮帮这“没有办法”的一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15 10:21:49
微浏阳
—分享—

“24天了,我还没有见过我的宝宝,面对后续的治疗费用,我也没有办法,只能干着急。”5月14日,面对记者,家住大围山镇金钟桥村的刘林芝讲起自己的一对双胞胎女儿时,眼泛泪光。4月21日,她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早产生下两个女儿,分别重0.98千克、0.69千克,两个女儿一生下来便被放进了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的保温箱里。

因妊娠期只有28周,孩子的心肺功能发育不全,每天需要近1万元的治疗费,这让刘林芝一家感到非常为难。“24天,已经用完了20多万元,这钱也是我们东拼西凑借来的。”刘林芝说,“医生说后续大概还要近30万元的治疗费用,我们现在也是在各方筹钱。”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思荣

早产双胞胎女儿,“手臂只有成人食指大小”

刘林芝原本是一个花炮销售员,她的老公李龙兴从事花炮机械安装,起初得知怀上了双胞胎,这个小家庭充满了幸福的期盼,“因为是一对双胞胎,所以孕期有点辛苦,但想到今年7月就会有两个小生命降临,心里就觉得很幸福。”刘林芝说。

让人意料不到的是,4月中旬,刘林芝忽然身体不适,住进了市人民医院,被诊断出患有双胎输血综合征,恐危及三条生命,遂立即转上级医院进行救治。4月21日,刘林芝转入湘雅医院。

“不停止妊娠,大人孩子都有危险,但如果停止妊娠,宝宝才28周,生存难度大且后续费用大。”面对两难的选择,刘林芝和丈夫李龙兴顶着巨大压力,选择紧急剖腹产停止妊娠。

紧急手术,取出了两个“小棉袄”,但是大的只有0.98千克,小的才0.69千克。“他们的手臂只有我们大人的食指大小,我觉得很心疼。”李龙兴用手机拍下两个女儿的照片,两个弱小的生命随即被放进了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的保温箱。

而刘林芝至今还未曾见过自己的孩子一面,只能靠照片来缓解自己的思女之苦。“我在家,每天就看看手机上的照片,看着她们俩身上都插满了管子,我忍不住流泪。”刘林芝说,想着一双女儿一出生就要遭罪,她心如刀割。

后续费用成难题,请您帮帮她们

目前,两个女儿的情况还比较稳定,李龙兴每周会去一次医院,一是将四处筹来的钱缴纳部分欠下的费用,二是因疫情还未完全过去,他见不到孩子,只能向医生打听一下宝宝的情况,“听说大宝长了50克,小宝长了100克,情况暂时还算稳定,我也就心安了。”

“医生说后续还需要治疗2个月,费用是30万元左右。”李龙兴说,他们用去了向亲戚朋友借来的20万元后,家里已经没有其他办法了,“我也只得暂时放下家里的事,开始工作。”4月29日,李龙兴在网上发起众筹,希望能得到帮助。一时间,众多网友接力,到目前已筹集17万余元了。“非常感谢大家,除了亲朋好友之外,还有许多素不相识的好心人帮助我们,感恩大家。”刘林芝说,看着筹集的款项不断增多,她高兴之余,心里也很感动。

“希望好心人再拉我们一把,我们以后也一定会回报社会。”李龙兴说,这段时间,他收获了很多陌生人的感动,“我也是没有办法,才无奈向社会求助,等以后家里好起来了,我也会回报好心人。”

看到报道后,如果您也想帮帮这个家庭,帮帮这对努力生存的双胞胎,可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或是扫描二维码,进行捐助。您的捐助将为一个家庭带去一份希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