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载车队入浏后“消失”,一个举报电话解开谜团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15 10:28:30
微浏阳
—分享—

多方联动,执法人员查处10辆超载货车

05版现场-1.jpg

超载货车闯进了文家市镇一在建小学工地进行躲避,但最终被执法人员发现并依法查处。图为涉事车辆经过过磅检查均严重超载。受访者供图

为了逃避治超执法检查,一些超限超载车辆与执法人员玩起了“躲猫猫”。近日,一支由10辆存在超限超载嫌疑大货车组成的江西籍车队,凌晨驶入浏阳境内后竟然“消失”了。蹲守浏阳的执法人员一路追查到湘赣边,依旧没有发现这个车队的身影。

最终,一个举报电话解开了这个谜团,慌忙闯进文家市镇湘龙村一在建小学工地的“超载车队”被悉数查处。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小雷

蹊跷!

超载车队凌晨入浏后离奇“消失”

为有效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车辆,维护运输市场正常秩序,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保驾护航,5月以来,浏阳市交通运输局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部署执法人员在各乡镇街道、城乡道路、货物源头企业,开展驻点和流动巡查。5月8日凌晨,市交通运输局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南区中队在开展流动执法时,发现一个满载砂石的货运车队正准备从江西进入浏阳境内,存在较大超限超载嫌疑。

“按照车辆行进速度,应该在凌晨4点左右进入浏阳境内。”南区中队队长古斌说,根据车队行进方向,他们在车队必经之路上设卡,准备对该车队的车辆进行检查。

但让执法人员意外的是,直到凌晨6点,依然没有等到该车队从卡口经过。“难不成没有进入浏阳?如果进入了浏阳,不可能不从这里过。”执法人员一路追查到湘赣边界,也没有发现该车队的踪迹。

举报!

在建学校工地发现大量无关货车

就在执法人员感到诧异时,一个电话让执法人员获知了该车队的去向。

“凌晨6点多,我们接到举报,称有无关货车强行闯入文家市镇湘龙村一在建小学的工地。”经过进一步了解,执法人员确认闯入的货车正是他们凌晨布控的货运车队,“车队进入浏阳前,就有望风车辆在前面探路,发现有设卡执法后就告知了车队。”

得知前方有执法人员查超载,慌不择路的货运车队立即就近躲进了一所在建小学工地,想以此躲避执法。

“这些来历不明的货车把工地停得满满当当,一看就是超载。”附近一居民发现后,立即向治超部门进行了报告。

查处!

严重超载每辆车总重达70吨

“赶到现场后,涉事货车司机仍然抱有侥幸心理。”执法人员说,司机拒绝配合将车辆开往检测站过磅。由于现场涉嫌超限超载的车辆较多,执法人员立即向市交通运输局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请求支援,同时,市治超办也调度当地政府、派出所、交警中队协助。

上午10时许,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直属中队、城区执法中队以及文家市镇政府、文家市派出所、交警三中队相关人员陆续赶到现场,各单位分工协作,通过政策宣讲、教育引导,货车司机这才配合执法人员将10辆涉嫌超限超载车辆分别开往城区执法中队、南区执法中队停车场接受调查处理。

经过磅检测,这10台货车车货总重均达70吨以上,属严重超限运输,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车辆卸载,消除违法行为,并将依据相关法规对责任人进行罚款。

“现在各部门的联动非常紧密。”市治超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3月份,市交通运输局出台了《关于规范交通运输巡查执法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执法中队采取流动巡查与驻点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执法,同时属地乡镇(街道)执法大队、交警中队积极配合,建立联合执法模式并已形成长效机制,全面遏制了江西等外地超限超载车辆入境浏阳。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