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赴永安镇接访并暗访督导防汛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18 10:43:37
微浏阳
—分享—

轻声细语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见习记者蒋萌萌)5月15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赴永安镇督导省委巡视组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与来访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随后,他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前往永安镇心源村暗访督导防汛工作。

心源村村民彭某某的房屋即将拆迁,但他对补偿标准不清楚;永和村村民邵某某反映政府取缔马路市场,导致赶集商贩无法维持生活;永和村村民陈某某认为其所在的村民小组在社保指标分配中不公平;永安村村民雷某某对政府组织迁移其祖坟表示不理解,同时她的家庭生活十分困难……

来到永安镇,黎春秋详细了解省委巡视组交办的信访件相关情况,耐心倾听每一名来访群众的诉求,并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黎春秋指出,群众上访情况反映出基层少数干部还存在工作作风不扎实、工作方法欠妥当等问题,做群众工作,要轻声细语,耐心细致,做好解释,赢得支持。

针对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黎春秋强调,政府部门在取缔马路市场的同时,要充分考虑到商贩的生活问题,选择合适的地方规划设置经营点,在设点过程中要认真倾听商贩的意见建议,引导他们入场规范经营;针对社保问题,镇村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解释、沟通和整改落实工作,并形成书面答复意见,切实做到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客观公正;针对信访人家庭生活困难的实际,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给予适度关心和帮助。5月14日8时至15日8时,浏阳普降大到暴雨。接访结束后,黎春秋前往心源村榨叶冲水库暗访督导防汛工作。黎春秋详细询问水库砍青处理、水位汛情等情况,针对水库堤坝砍青除杂不到位问题,当即要求进行整改。

黎春秋强调,全市上下要做好防大汛的思想准备,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机制完善、物资储备等工作。针对本轮降水后城区部分地区出现积水的问题,一定要专题研究找出原因,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加大对切坡建房户、地质灾害易发点等地的巡查力度,将“点长制”“片长制”工作严格落实到位。同时,市防指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防汛督导检查,对防汛不力的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处理一起、震慑一片”。

浏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喻辉参加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