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博物馆日系列主题活动举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19 11:17:2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围绕“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的活动主题,浏阳辖区内博物馆和纪念馆,通过举办珍贵文物展、开展线上有奖答题等活动,以多样化服务方式,倡导更多市民参与博物馆文化体验。

当天,市博物馆举行了文物捐赠座谈会,接收了一批文物资料捐赠,包括新石器时代石斧、历史名人书信、红军使用过的物品等,将为浏阳博物馆新馆陈列提供丰富的实物支撑。

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5月18日首次对外展出14件珍贵文物,吸引了大批游客和文家市镇苍柏完小的200多名师生前来“打卡”。“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活动,让珍藏在库房中的文物‘活起来’,让红色文化的传播方式‘活起来’,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推动文旅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