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500人的“家”舒适起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20 10:35:47
微浏阳
—分享—

粉刷房屋外立面、新修沥青路,铺设雨污管道……

04版创文-8.jpg

走进小区,随处可见林立的脚手架,下水道疏通清理、房屋立面墙漆粉刷等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小区的人居环境正在发生喜人变化。记者胡吉星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5月19日下午,记者走进关口街道福盛小区提质改造项目现场,随处可见林立的脚手架,施工人员各司其职,正开展化粪池、下水道疏通清理、房屋外立面墙漆粉刷等工作。“下水道堵塞、楼顶漏水等棘手问题都有效缓解了。”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王勇介绍,随着施工进度的推进,小区正在发生着可喜的变化。

福盛小区建于2000年,共有8幢居民楼、233户住户,常住人口1500余人,是一个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由于建成时间较久,小区的车辆较多等多方面原因,小区内道路破损、污水管网堵塞等问题严重。而小区内房屋外墙剥落、房顶漏水、渗水等现象更是居民的一块“心病”。

“以前只要一下雨就提心吊胆的,天花板到处漏水,床上的被子经常被淋湿。”小区居民寻霞家住顶层,一说起漏水问题,她和家人都满脸无奈,“我们也请人做过防水处理,但过不了多久,又会漏水。”

顶楼住户天花板漏水在福盛小区并不是个案。“据我们统计,小区里约有50%的顶楼住户家中出现天花板漏水现象,同时不少居民家的外墙还出现渗水。”王勇介绍,小区曾动用维修基金对房屋进行修补,可由于漏水面积太大,一直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为此,福盛小区业主委员会多次提出改造申请,希望小区能够被纳入政府的老旧小区提质改造项目。对于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关口街道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福盛小区申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并为该小区成功争取到2020年中央补助支持的老旧小区改造计划。

今年4月份,福盛小区提质改造项目正式启动实施,对2万余平方米的房屋立面、2000余平方米的平台防水、1250平方米屋顶天沟防水进行提质改造,对1万余平方米的楼梯间进行粉刷,同时新修沥青路面、铺设雨污管道、完善人行道、绿化、电力、停车场等基础设施。

据介绍,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目前福盛小区改造工作正稳步推进中,已完成整个工程量的60%,预计9月份完成整个改造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