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旬老人去世后丧事简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21 10:40:2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见习记者欧阳立干)不做道场、不设灵堂,简办丧事。集里街道百宜社区恒宜新村88岁老人黄怀章去世后,后人按照老人遗愿不大操大办,不接受礼金,不摆桌待客,在居民当中起到很好的移风易俗宣传示范效果。

“父亲还在世时,母亲就经常强调,他们过世后不能大操大办,所以父亲也交代了我们,他去世后丧事要简办,不接受礼金,不要多花钱。”黄怀章的儿子黄有为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除了父亲都是党员,应当在移风易俗方面起到带头作用。“而且疫情还未完全结束,这么多人聚在一起不安全。父亲在时,兄弟姊妹都非常孝顺,老人家也没什么放不下的。”黄有为说。

“黄怀章老人的做法值得我们敬佩,其实现在大部分人都不喜欢大操大办,如今有人带头,我们都会支持。”邻居柳金秀说。

百宜社区民政专干叶良英表示,黄有为简办父亲丧事,是党员干部带头做好丧葬礼俗整治工作的典型示范,为树立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添上了重要一笔,展现了“生前尽孝厚养,身后文明薄葬”的真正含义。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