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只小猫头鹰嗷嗷待哺,好心村民爬树喂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22 10:18:44
微浏阳
—分享—

林业部门接力救助

08版现场-3.jpg

浏阳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将两只小猫头鹰从树上救了下来。记者李小雷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5月20日中午,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从树上救下两只小猫头鹰后,荷花街道南环村村民瞿才圣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之前,为了救助这两只小猫头鹰,他不慎将手臂摔成骨折。

瞿才圣家门口的树木较多,经常有鸟儿在树上栖息,5月15日中午,一只成年猫头鹰带着四只小猫头鹰飞到他家门前的树上。

看着大猫头鹰每天带着小猫头鹰在树上飞来飞去,爱鸟的瞿才圣还会在树下撒上一点食物,希望猫头鹰一家在树上“安家”。

不过,两天后瞿才圣发现大猫头鹰不见了,留下了两只还没有捕食能力的小猫头鹰在树上嗷嗷待哺。

他在网上搜索了猫头鹰的习性,发现猫头鹰喜欢吃蚯蚓。在接下来的两天里,瞿才圣每天都会挖来蚯蚓对小猫头鹰进行喂食,“它们无法飞下来吃,所以我就送到树上去。”

然而,5月20日上午,当瞿才圣在爬树给小猫头鹰喂食时,不慎从树上摔了下来,造成手臂骨折。

无奈之下,瞿才圣向林业部门求助,希望林业部门能救助这两只猫头鹰。

5月20日中午,荷花街道林业站工作人员与市林业局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科的工作人员来到瞿才圣家里,将两只小猫头鹰从树上转移下来。经过鉴定,两只小家伙确实是未成年的猫头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我们当天已将两只小家伙送到了省野生动物救护繁殖中心。”荷花街道林业站工作人员介绍,经检查,两只小猫头鹰并未受伤,将在省野生动物救护繁殖中心接受救助养护,待能自由飞行后,再进行放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