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跳免费教,带出一支“全民健身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22 10:27:42
微浏阳
—分享—

“勇哥”跳了10年广场舞,希望带动更多人健身

06版创文-4.jpg

每天早上,罗志勇(前排右一)都会在体育中心广场上带着上百名“粉丝”一起跳广场舞。记者潘思荣

5月20日早上5:50,东方刚露出鱼肚白,市体育运动中心已是一派热闹非凡的场面了,跑步、打太极、跳广场舞、跳健身操……锻炼的市民随处可见。

其中,有一支队伍特别吸引大家的目光。不仅因为这个队伍人数多,还因为站在“C位”的人动作十分到位,叉腰、左脚抬高……只见他将每个动作都做到极致,跟在后面的上百名队员也个个精神抖擞,踏着节奏,尽情舞蹈。

“希望能带动更多人健身。”站在“C位”的男子叫罗志勇,人称“勇哥”,因为热爱跳广场舞,去年4月份他成立了浏阳全民健身队,免费教大家跳广场舞,不仅收获了一批粉丝,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思荣

风雨无阻,坚持跳广场舞已有10年

双手抬起、合掌,身体向前倾90度……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声,罗志勇尽情舒展身体。别看他是名50岁的男性,做起动作来十分标准,甚至比队伍中的女性还要优美。尽管浑身都被汗水打湿,他却一脸轻松,从他入神的神情中,不难看出他很享受在自由舞蹈的感觉,很投入、忘我。

“人好、舞也跳得好,我们都喜欢跟着他跳广场舞。”市民李远媛说,她如今每天早上都会跟着罗志勇一起跳广场舞。除了领舞,罗志勇还时不时会指导大家舞蹈动作要领,十分细心、耐心。

“2009年接触广场舞后,就爱上了这项运动。”罗志勇说,这10多年来,他先后在开心广场、人和家居广场、体育中心广场上,每天坚持“打卡”跳广场舞,风雨无阻。

凭着这股对广场舞的热爱劲,罗志勇成了浏阳广场舞圈子里的“名人”。他还经常代表单位及自己所在的社区参加广场舞比赛,常常获得不错的成绩。

平时他还会组织一些广场舞爱好者穿着统一服装,拍摄舞蹈视频,将视频剪辑好发到“糖豆广场舞”平台上,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我现在有1.6万个粉丝,64个作品了。”罗志勇说,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人爱上跳广场舞。

成立浏阳全民健身队,让更多人“动”起来

去年,健身操开始在浏阳广场舞圈子里流行起来,这让罗志勇产生了组建浏阳全民健身队的想法,并很快开始行动起来。

“第一天,偌大的广场,就我一个人站在那儿跳了一个多小时。”罗志勇说,组建的队伍第一天,他是唯一的队员,和妻子彭香明说起这事时,她还开玩笑说他有点“傻”。

“第二天早上一去,就有2个人跟在我后面跳了起来。”新成员的加入给了罗志勇莫大的鼓励,到了第三天、第四天……人慢慢多了起来。因为有着10年的广场舞功底,组建队伍不久后就吸引了许多人加入。目前,他的队伍已经有200余人,成了市体育运动中心成员最多的广场舞队伍。

“罗教练很负责,天天带着我们跳广场舞,连法定节假日都几乎没缺席过。”52岁的周瑞娥去年加入了浏阳全民健身队,是队伍的领舞之一。她表示,今年3月份,罗志勇因为腰痛缺席了两天,但是为了不耽误大家跳广场舞,还特意将音响送到现场来。

周瑞娥说,因为健身队不收取任何费用,加之罗志勇对新老队员一视同仁,他们的队伍越来越壮大。

虽然期间有过委屈,但罗志勇选择不计较。“没事,我自己心里无愧就好。”罗志勇说,他会继续带好健身队,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健身的行列中来,让大家都能拥有健康的身体。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