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召开“党建+微网格”工作推进讲评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22 10:40:56
微浏阳
—分享—

化整为零以小搏大推进“党建+微网格”

全市“党建+微网格”工作推进讲评会召开 黎春秋讲话 吴新伟主持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见习记者黄柳)5月21日上午,浏阳召开“党建+微网格”工作推进讲评会,对“党建+微网格”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加力。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强调,要坚持“化整为零、以小搏大”的工作思路,在推进“党建+微网格”上拿出大力度、大动作,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走深走实,为统筹“两手抓”、夺取“双胜利”强基固本、凝心聚力。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会议。

今年3月起,浏阳全面推行“党建+微网格”工作,着力打造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浏阳之治”。目前,全市划分微网格3.2万个,建立微信群3.7万个,共有3.5万名党员直接联户。

会议对全市“党建+微网格”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讲评,对各乡镇(街道)所做工作,特别是存在的问题逐一点评。淮川街道、沿溪镇大光圆村、文家市镇五神村、北盛镇拔茅村和普迹镇微网格长周干湘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黎春秋对前阶段全市“党建+微网格”工作给予肯定,指出要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正视短板和不足,在下阶段重点解决好认识不够、引领力不够、紧密度不够、实效性不够的问题。

黎春秋强调,要以大引领做深微网格,扭住“党建引领”这个牛鼻子,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靠前指挥、在前引领、向前争先,确保“党建+微网格”向纵深发力。

要以大联动做强微网格,充分发挥微网格在促和谐、保稳定、防风险上的重要作用,对问题的发现要洞察入微,对困难的解决要细致入微,对群众的帮扶要体贴入微。

要以大造血做优微网格,要开动脑子、找准路子、迈开步子,大力发展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统筹村级可用资金,通过增强“造血”功能实现微网格有钱办事,提高微网格的话语权。

要以大督考做实微网格,要强指导,构建“周碰头、月调度、季总结”的常态化协调调度机制;要严考核,把“党建+微网格”工作纳入党建述职评议、党支部“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要树导向,对有成效、有亮点、有特色的,要大张旗鼓表扬推介。

吴新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站位,在深化认识上再发力;要做强网格,在落实落细上再发力;要强化引领,在服务大局上再发力。

市领导邱山东、周文舜、戴武明、李爱民、喻辉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