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来浏调研医疗卫生、文化旅游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27 11:05:05
微浏阳
—分享—

加强基层卫生能力建设 做好文保单位规划利用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5月26日下午,副省长吴桂英一行来到浏阳,先后前往大瑶镇中心卫生院、浏阳文庙、谭嗣同故居和市人民医院,调研浏阳医疗卫生、文化旅游工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省文旅厅厅长陈献春,省卫健委副主任龙开超,长沙市副市长刘明理,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参加调研。

大瑶镇中心卫生院各类软硬件设施设备齐全,不仅满足了辖区群众就医需求,也为湘赣边区域群众提供了医疗保障服务。“家庭医生签约覆盖面多大?”“医联体建设情况如何?”在大瑶镇中心卫生院,吴桂英详细了解医院人才队伍、医疗服务能力等情况。吴桂英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就医环境。

自4月27日试运行以来,浏阳市人民医院新院运行刚好“满月”。吴桂英来到浏阳市人民医院新院,深入查看了医院的静配中心、消毒供应中心和生活配套服务区等场地和房间设施,详细询问了医院的运行情况,并与医护人员亲切交流。吴桂英高度肯定医院的现代化管理手段和人性化设计,并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改善患者的就医环境。

浏阳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长期以来,浏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之间深度融合。当天,吴桂英还视察了位于城区的浏阳文庙、谭嗣同故居两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身着汉服的小解说员带领下,吴桂英一行参观了浏阳文庙历史文化陈列,深入了解千年文庙的前世今生、浏阳古乐发展与传承。谭嗣同故居是闹市中的一处精神栖息地,在这里,吴桂英驻足良久,被谭嗣同的家国情怀深深感染。吴桂英指出,浏阳要进一步做好文保单位的规划与利用工作,让优秀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弘扬。

浏阳市副市长邓雪琴、周明参加调研。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