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反诈 | 套路!网络贷款诈骗,让你“越借越穷”

来源:浏阳公安 编辑:戴鹏 2020-05-30 11:23:49
微浏阳
—分享—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网络贷款作为一种快速便捷的贷款方式,受到了不少人的追捧,然而这类贷款方式,也给了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案例回放:

浏阳的刘女士最近很苦恼,因近期需要资金周转,正在筹钱。这时,她接到了一通自称榕树贷的电话,工作人员小赵称榕树贷的贷款无抵押、无担保、低利息、放贷快,心动的刘女士便添加了对方提供的QQ。

在了解办理贷款的手续后,刘女士点进了小赵通过QQ发来的链接,填写了自己的银行卡信息、手机号码和身份证信息。十多分钟后,小赵告诉刘女士,贷款已下放额度30000元,刘女士赶紧登陆查询,发现30000元贷款果然已下来,但却无法提现。

向小赵反馈情况后,小赵说查询到后台显示刘女士填写的银行卡信息错误,导致贷款冻结无法提现,需要刘女士缴纳5000元保证金,才能帮刘女士更正银行卡信息。并表示,贷款提现后保证金会退,于是刘女士将5000元转入对方指定的账户。

接着小赵又和刘女士说,公司后台查询到刘女士银行卡流水不够,导致贷款额度还无法提现,需要刘女士再缴纳10000元用于刷流水,刷完流水后会退还。刘女士分两次将10000元转入对方提供的指定账户,而后等待对方审核通过。然而,一直显示贷款无法提现,此时刘女士已联系不上对方,贷款网页也无法登陆。刘女士才恍然大悟,于是赶忙报警。

警方提醒:

1、正规银行及贷款机构不会要求交保证金、做银行流水。

2、不要把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动态密码、手机验证码提供给陌生人。

3、不要随意点开陌生人发来的不明链接,也不要在网上随意填写个人信息。

4、如需贷款请到正规银行,按正规程序贷款。


来源:浏阳公安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