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蕉溪镇蕉溪村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学生化身“绿色小超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01 10:40:2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通讯员陆晞)“废纸既能生产出好纸,还可以避免大树受到伤害……”5月29日,在蕉溪镇蕉溪村,沙德完小三年级学生李梓成正声情并茂地向同学及其家长们普及垃圾分类、绿色节能小知识。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蕉溪村联合老年协会及村上的志愿服务队在沙德完小开展“大手牵小手·垃圾分类跟我走”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欢乐中学会垃圾分类。

“原来垃圾也可以这么好看。”学生彭佩睿看到自己用废旧吸管和树叶做成的椰子树后,忍不住惊叹道。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学生们用纸盒、吸管、塑料瓶等常见废弃物,通过拼、剪、折、组合等形式,共同制作出了20多件创意环保手工作品。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5月份以来,为营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蕉溪镇采取“以点带面、逐步推广”的方式,在镇域内各中学、小学、幼儿园定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业务宣讲、垃圾分类进课堂、“大手牵小手”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成为“绿色小超人”,带动更多人加入到践行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