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难点堵点痛点 提质提效“三集”审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02 10:50:2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项目建设审批“三集”工作,黎春秋要求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6月1日下午,浏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项目建设审批“三集”工作,聚焦“三集”审批机制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推进落实措施。市委书记黎春秋强调,要将“三集”审批机制作为“最多跑一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的机制保障,进一步落实项目建设审批“三集”工作,真正将浏阳打造成为投资洼地。

今年3月,浏阳建立“三集”审批机制,在市民之家设立集中审批服务区,按照“集中办公、集合查验、集成审批”原则,以战时状态帮助项目快投资、快动工、快投产,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跑出了项目审批“加速度”。其中,重点建设项目测量时间和测量费用均压缩30%以上;建设工程竣工验收由“串联验收”变为“并联验收”,办理时限压缩至10个工作日。目前已有14项惠企措施得到固化,形成了长效机制。

“大家认为在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和精准度的过程中,还有哪些‘拦路虎’?”黎春秋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以自己要在某乡镇开办一家数控机床厂为例,和与会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当场进行了一次“模拟审批”,详细了解各个审批环节所花费的时间,认真研究审批过程中遇到的“肠梗阻”问题,帮助大家找问题、查不足、谋方略。

黎春秋指出,疫情防控期间,“三集”审批机制作为一项“战时”机制,为项目建设赢得了时间和效率。要善于总结、因时而异,按项目类别、时间阶段,全过程模拟不同阶段项目审批运行模式,精细设计具有可操作性的模型,让人一目了然,让审批不断提速。

黎春秋强调,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过程中,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要多与企业家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征求意见建议,就如何改进“三集”审批机制“照镜子、找弊端、听建议”,及时研究改进措施,并形成制度性成果。

黎春秋要求,要主动对上加强协调,就“三集”审批机制改革面临的障碍,积极与省、长沙市相关部门对接,打通项目审批、数据共享的通道。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要成为业务能手、行家里手、创新能手,在“三集”审批机制改革的常态化制度设计上亲力亲为,深入最前沿,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进行大胆创新。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阳锋,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喻辉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