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调研城市“斑点”整治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03 11:20:54
微浏阳
—分享—

让每位市民都能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6月2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深入城区调研城市“斑点”整治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把市民的生活质量放在重要位置,花大力气推进城市“斑点”整治和老旧小区改造,不断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提高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提高市民生活幸福感是市委、市政府念兹在兹的工作主题。今年浏阳政府工作报告就明确指出,要全力抓好老旧小区改造,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生活品质。这既是庄严的承诺,也是必须作答的民生考卷。

狭窄的道路、破旧的老房,没有下水道、没有排污渠,暴雨天气容易出现涨水倒灌,这让淮川街道城东社区东街口的居民忧心忡忡。今年,浏阳将城东棚户区改造项目纳入城市建设的重点项目,力争彻底改变这里的面貌。目前,项目征拆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黎春秋来到淮川街道城东社区,走进东街口实地查看城东棚户区改造项目推进情况,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做实做细当前的征拆工作,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黎春秋指出,衡量一座城市建设水平、管理水平的标尺,不仅是繁荣商圈和高楼大厦,棚户区、城中村、老旧小区等城市“斑点”的整治情况也至关重要,要站在对城市未来发展负责的高度,切实做好城市“斑点”整治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嗣同路、豪兴街是浏阳城区的老街,这片区域集中了很多老小区、老楼栋。黎春秋来到其中一栋老楼,这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筒子楼已经出现不少“病症”,亟需改造。

黎春秋沿着狭窄的楼道一层层往上走,敲开了四楼住户张福临的家门,了解她目前的居住生活状况,面对面倾听这名老街坊对老房改造的诉求和建议。离开前,黎春秋嘱咐住保部门尽快组织对房屋开展安全鉴定,依据鉴定结果,科学制定改造方案。

随后,黎春秋又来到位于城西社区龙泉港的老综贸公司宿舍小区,就未来小区如何改造与居民代表和街道社区、有关部门一起商议,决定对小区的建筑安全、消防、排水等设施进行系统改造。

黎春秋在调研中强调,要始终围绕保障安全、完善功能、增进美观三个重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确保将老旧小区改造成具备基本功能的新型小区,让每一位市民都能共享这座城市的发展成果。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喻辉,副市长周耀辉参加调研。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