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04 11:13:4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国务院决定于2020年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当前,浏阳市人普办已选定集里街道星镇村作为区划绘图、清查摸底专项试点,在5月20日至6月10日期间开展试点工作,探索普查经验和调查方法。

普查试点是对即将开展的正式普查登记的一次实战预演,目的是检验普查业务流程和主要环节,发现普查组织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培养和锻炼普查队伍,为普查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基础。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浏阳将全面查清域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情况。目前,浏阳各乡镇(街道)、园区普查机构已经组建完成,150余个村(社区)已组建普查机构。下阶段,浏阳将加快组建普查机构,切实落实普查经费,认真选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以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人口普查各阶段任务,确保普查数据全面、真实、准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