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浏阳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舆论环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04 11:18:01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6月3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省委和长沙市委网信委会议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斗争意识,推动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夺取“双过半、双胜利”,实现“六稳”“六保”,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吴新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网信委第三次会议、省委网信委第三次会议和长沙市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网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20年全市网信工作要点》《浏阳市网上群众工作云管理中心建设方案》等。

去年以来,市委网信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善于斗争,在凝聚网络正能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宣传推介浏阳形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打好了主动战,弘扬了主旋律,守牢了主阵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对此,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到网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体现政治属性作为根本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创新社会治理作为着力点,加强网络治理,提升信息化水平;将顺应数字时代作为关键点,在数字经济、数字城市、数字政府建设上抢占主动。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全市网信工作的重点任务。要讲好浏阳故事,抓好正面宣传,占据网上主流,持续传递浏阳声音、塑造浏阳形象;要抓好舆情引导,增强敏锐性和鉴别力,健全应急反应机制,防止“当真相还在穿鞋,谣言已经走遍天下”的事情发生;要管好网络空间,坚持依法管网、依法治网,对网络平台进行分类建库、分类管理、常态监管;要筑好安全防线,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在推动信息化过程中注意规避和防范风险,依法打击网络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网信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要全面压实责任,树立“一张网”“一盘棋”思想;要建强网信队伍,确保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

市领导邱山东、周文舜、邓阳锋、戴武明、李爱民、喻辉、李翔、刘一斌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