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迹镇养殖户一个电话,废水立即抽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08 10:11:04
微浏阳
—分享—

推进养殖污染综合治理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通讯员易寒云)“每头生猪交纳50元养殖污染风险保证金,大家同意的请举手!”近日,普迹镇普泰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商定养殖户交纳养殖污染风险保证金的事宜。

根据养殖户粪污处理设施容量,对实际存栏数在规定限养头数内的养殖户,按每头50元的标准收取风险保证金。村级与养殖户签订协议,按要求处理养殖废水、废物,出栏后即可返还风险保证金。

在禁止养殖废水偷排直排的同时,普迹镇还注重在粪污资源化利用上做文章。目前,普迹镇已与第三方公司签订协议,在镇里建立服务总站,辖区9个村均建有粪污资源化利用服务站点和消纳基地,养殖户只需一个电话就有吸粪车来把废水抽走,就近消纳处理畜禽养殖粪污。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