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赴永安镇督导省委巡视组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09 10:47:14
微浏阳
—分享—

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排忧解难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6月8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再次赴永安镇督导省委巡视组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与信访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倾听大家的呼声和诉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

为何失地农民纳入社保的比例只有78%,同一个居民小组的征收标准有差别;房屋于2017年被征收,至今没有享受社保;下水道被邻居修建的杂物间堵住,导致一下大雨时家中就出现积水;因编制问题,导致退休后无法享受职级并行待遇……

在永安镇政府大楼四楼会议室,黎春秋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及时疏导群众情绪,认真记录问题内容,并不时询问有关情况、核实相关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

就群众反映的社保问题,黎春秋指出,永安镇要对相关拆迁情况进行充分调研,在失地农民纳入社保比例的事情上,加强对村民小组社保分配工作的指导,妥善解决好社保纳入问题;要全面梳理、摸清征拆历史遗留问题的有关情况,寻找相关适用政策,最大程度维护群众利益。在社保手续办理过程中,一定要分批、分次办理,严格按照标准执行到位,不能厚此薄彼,要确保公平公正;对符合纳入社保体系条件但暂未纳入的群众,当其出现生病住院等情况时,相关部门要适当给予经济补助。

对于群众反映的下水道排水、退休待遇等问题,黎春秋要求,镇村要进一步加强矛盾双方的协调工作,跟踪到底、解决到位,及时启动改造工程,彻底解决好群众家中积水的问题,妥善化解纠纷;永安镇要会同编制、人社等部门共同研究,充分倾听信访群众的真实想法,尽早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在见面会上,黎春秋反复强调,面对群众信访问题,相关部门要系统研究、认真研究,不能回避,特别是对于相关历史遗留问题,要按照类别进行分析,逐个进行解决;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探索创新信访工作方式方法,并充分发挥“党建+微网格”在信访维稳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更好地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喻辉参加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