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09 10:47:41
微浏阳
—分享—

努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见习记者周红珍)6月8日上午,浏阳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黎春秋出席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牢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方向,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吴新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长沙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浏阳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浏阳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中共浏阳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认为,自去年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打造了标杆,培树了典型,收获了殊荣。初始之年取得的成效可圈可点、鼓舞人心,市委对此非常满意。

会议指出,要提升站位,切实把牢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方向。浏阳作为革命老区、兵源大市、优抚大市,有责任、有基础在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上作示范、走前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会议强调,要聚焦发力,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以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信访攻坚年”活动为发力重点,抓好退役军人工作。要抓牢根本,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把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真正把红旗树起来,把典型立起来,把荣誉用起来;要抓实基本,进一步加强基层建设,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要抓出样本,做到领导包案下访,敞开大门接访,密切跟踪回访,打造浏阳“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

会议要求,要对标做实,努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责任要扛实,“一把手”要强化第一责任人职责,挂帅出征,分管领导要履行好分内职责,靠前指挥;协作要走实,构筑起“军地齐动、上下联动、整体推动”的退役军人工作大格局;督考要严实,对实绩突出的旗帜鲜明、大张旗鼓地给予褒奖,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及时约谈提醒、通报批评。

市领导邓阳锋、戴武明、喻辉、刘一斌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