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户也要治“懒病”——我的微网格日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10 10:48:20
微浏阳
—分享—

李文圣

我是文家市镇永丰村永新党支部第17微网格的微网格长李文圣,负责联系10户群众。开展联户工作以来,我发现我越来越爱“管闲事”了。

一天,在微网格联络群里,联系户“兵伢子”要我去看看他家漏雨的屋顶。村民有需要,党员有行动。收到消息后,我立马到他家走访,发现墙上有渗水的痕迹,爬上楼顶一看,有一处屋顶的瓦没有覆盖好,我立即帮他把屋顶的瓦重新翻盖一遍,解决了漏雨的问题。

“兵伢子”是村里的低保户,其实盖瓦并不难,“兵伢子”完全有能力自己解决,但是他依赖思想严重,习惯了靠别人解决问题。解决好屋顶的漏雨问题后,我决定“医治”一下他的“懒病”。

“兵伢子,你的自留土地都荒废了,不如种点菜吧,自给自足,吃着也放心。”“兵伢子,该起床了,玉米苗放在你家大门口了,今天天气好,赶紧去种了。”“兵伢子,注意房前屋后的卫生,垃圾别乱丢,要进行分类”……经过我不断下“猛药”,他的“懒病”慢慢被治好了。村民们都说,他的“懒筋”被我给抽干净了,现在变得勤快多了。

作为微网格长,应该“多管闲事”,这是履行自己的职责。只有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细致服务,方不辜负我的党员身份。(作者系文家市镇永丰村联户党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