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协“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引领作用促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对口协商会议召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10 11:04:10
微浏阳
—分享—

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工作水平整体提高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江)6月9日上午,浏阳市政协召开“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引领作用促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对口协商会议,为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促推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近年来,浏阳大力推动产业链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行业协会商会得到快速发展。截至去年年底,浏阳登记注册的行业协会商会共82家,涵盖农林牧、建筑建材、交通运输、信息产业、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石油化工、教育等诸多领域。利用人才荟萃、交流广泛、信息灵通等优势,行业协会商会在促进浏阳经济发展、加强行业自律、履行社会责任、提供多元服务、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上,围绕行业协会商会目前的发展现状、遇到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各行业协会商会相关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提出建议与意见。

对行业协会商会在推动浏阳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市政协主席李家喜给予充分肯定。对于下阶段工作,李家喜表示,政府部门要站在服务、规范行业协会商会的角度,明确行业协会商会的地位、职能职责,明确职能部门与相关行业协会商会的联系,多听取意见建议,帮助引导行业协会商会健康发展;行业协会商会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内部章程和制度,积极进行深化改革,规范行业行为,加大对会员的扶持力度,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工作水平整体提高。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瑞,副市长周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刘来宏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