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启动《消防法》执法检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11 11:05:2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为全面了解《消防法》在浏阳贯彻实施的基本情况,促进《消防法》在浏阳的宣传普及,推动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市人大常委会定于今年6月至12月对《消防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6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消防法》执法检查动员会议,对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此次执法检查将重点检查消防工作的组织领导、体制机制及运行情况,火灾预防情况,消防组织建设情况,灭火救援情况,监督检查情况,法律责任追究情况等六个方面工作情况。此次执法检查分为宣传发动、自查自纠、集中检查、交办整改和总结表彰五个阶段。目前,市人大常委会已经成立五个执法检查小组。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指出,要充分发挥执法检查的预警功能,作为法律巡视利剑,此次执法检查的锋芒将直指《消防法》在浏阳实施过程中的设施“欠账”、薄弱环节和监管漏洞,通过执法检查促进浏阳的消防能力建设和消防水平提升,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积极放大执法检查的普法效应,检查过程也是宣传过程、教育过程,通过《消防法》的执法检查浓厚全民消防的氛围,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要努力彰显执法检查的监督权威,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务必主动整改、及时整改、认真整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刘仙娥、张友根、杨智、陈清,副市长刘一斌,市人民法院院长李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芳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