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足球小将嗨翻绿茵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12 10:26:29
微浏阳
—分享—

08版民生镜头-3.jpg

在西班牙教练的指导下,孩子们体验足球魅力的同时,还学到了一些新技巧。

6月6日,天气晴朗,湖南腾跃浏阳足球训练基地内热闹非凡。

40名小记者报名参加了当天的足球体验课:热身、传球、运球和协调性训练,最后在教练的带领下还参加了分组对抗训练。

此次活动由浏阳日报小记者协会和湖南腾跃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活动邀请了来自西班牙的外籍教练,与孩子们面对面一起踢足球,体验足球的魅力。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东晓见习记者欧阳立干摄影刘珂

好玩

在娱乐中尽情体验足球的乐趣

08版民生镜头-4.jpg

在绿茵场上,孩子们沉浸在足球的世界中,尽情发挥,享受运动的乐趣。

“我昨晚兴奋得很晚才睡着,都有点迫不及待了,教练什么时候来呀?”浏阳河小学二年级学生邹晨意十分激动,和他一样,其他小记者也对此次活动充满了期待,当天早上8点就来到绿茵场边等候。

上午8:30,活动正式开始,小朋友们认真听完来自西班牙的主教练罗德里格的训话后,分为两组开始进行热身运动。有的孩子因为是第一次接触足球,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不过在几名教练的鼓励下,他们一起拍球、跑跳,像玩游戏一般在绿茵场上自由发挥,在娱乐中尽情体验足球的乐趣,有几个孩子甚至想拿着足球提前进入“正题”,看得出,孩子们慢慢进入了状态,放开了手脚。

08版民生镜头-5.jpg

在绿茵场上,孩子们沉浸在足球的世界中,尽情发挥,享受运动的乐趣。

在当天的体验课上,李畋小学四年级学生刘永波格外引人注意,他虽然个子不高,但在绿茵场上的“一招一式”都让人眼前一亮,有球训练的时候,他的脚法以及状态都像极了一个经过专业训练的足球运动员。

但刘永波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并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甚至连学校的足球队都没有参加,只是天生对足球比较痴迷。“我从小就喜欢看动画片《足球小子》和各种足球比赛。”刘永波腼腆地告诉记者,他的梦想是考上国防科技大学,成为一名军人。为了增强体质,刘永波每天早上6:30起床后,都会先围着家跑几圈,再跳100下绳,已经坚持快1年了。看来,良好的体能和悟性是踢好足球的关键。

酷炫

“女将”上场玩转足球

08版民生镜头-2.jpg

在教练的鼓励和指导下,孩子们渐渐放开了手脚。

“哇,好酷。”令观众发出阵阵感叹的是一名叫李忆坤的同学。这个来自禧和小学四年级的女同学颇有“巾帼不让须眉”的风范——传球、运球、过人、起脚射门,每个动作都干脆利落。

李忆坤的妈妈丁女士说,李忆坤跟着学校足球队训练了近2年的时间,由于参加足球队的女生少,学校无法组建女子足球队,李忆坤便一直跟着男队训练。“最开始是因为身体弱,想通过踢足球来提高身体素质,后来身体素质变好了,自己也爱上了这项运动。”李忆坤表示,足球体验活动新奇又有趣,她还从中学到了不少新技巧。

08版民生镜头-6.jpg

在教练的鼓励和指导下,孩子们渐渐放开了手脚。

据了解,这次报名参加体验活动的40名浏阳日报小记者中,有10名是女生。道吾小学三年级学生朱美英的妈妈表示,自己的孩子比较内向,希望借这种集体户外活动锻炼孩子的胆量,培养乐观、积极的性格。

抱有类似想法的家长不少。“多参加集体活动可以帮助孩子在锻炼中学习,增加他的集体荣誉感和运动兴趣,身体素质提高了,孩子投入到学习上的精力也更足了。”邹晨意的爸爸说。

此次足球体验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全面发展和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因为只有感兴趣,才有可能热爱。从孩子们的表现来看,这次活动也在他们的心中种下一粒关于足球梦想的种子。3个半小时后,当主教练罗德里格吹响足球体验课终场哨时,孩子们显得意犹未尽。当然,更多的是从孩子们一张张灿烂、纯真的笑脸上,感受到足球运动给他们带来的快乐和激情。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