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遗项目传承人讲授非遗文化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15 10:20:15
微浏阳
—分享—

文创浏阳非遗课堂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回到老浏阳,回忆老时光。青面狮表演、油纸伞走秀、西乡花鼓戏、浏阳夏布现场展演……6月14日,一场汇聚浏阳优秀“非遗”项目的精彩演出在淮川街道城西老火车站非遗文创基地举行,由此拉开“留印城关老车站,发展一品新淮川”文创浏阳非遗课堂系列活动序幕。

启动仪式上,浏阳老火车站非遗文创基地被正式授牌;浏阳夏布、古山贡纸、非遗公益摄影、木活字印刷术等13名浏阳非遗项目传承人被授予聘书,他们将担任免费非遗文化公益课堂老师,定期讲授非遗文化,展示技艺绝活,让市民群众近距离体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第一期非遗文化公益课堂,由浏阳夏布传承人谭智祥现场授课,现场展示浏阳夏布织造技艺,指导学生及家长进行夏布手工DIY。当天,浏阳老火车站非遗文创基地正式对外开放,基地内聚集了剪纸、夏布、油纸伞、活字印刷、贡纸等非遗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未来,我们将以非遗文创基地为依托,从浏阳非遗代表性名录里挑出二三十个非遗项目进行宣传,每个月免费开设两期非遗文化公益课堂,邀请非遗项目传承人进行授课,让浏阳市民零距离接触非遗项目,了解其重要性,从而提升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的自觉。”浏阳老火车站非遗文创基地负责人李建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