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个优秀项目进入长沙市级复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15 10:31:34
微浏阳
—分享—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浏阳赛区选拔赛暨第六届浏阳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多项产品系国内首创,首设创业扶贫专项赛

07版经济-4.jpg

20个创业创新项目现场PK,彰显浏阳创业创新活力。

“Seirios免充电源的核心技术运用了自主开发的目前国内唯一专用升压恒流芯片,简单易用寿命长。”“我们自主研发的磁浮传送带产品,相较于传统传送带速度更快、精度更高,填补了国内同类产品的空白。”6月12日上午,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浏阳赛区选拔赛暨第六届浏阳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比赛现场共有20个创业创新项目路演PK,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共计9个优秀项目将代表浏阳进入长沙市级复赛。

此次赛事由浏阳市人社局主办,作为“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营造创业创新良好氛围,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浏阳经济转型升级。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除主体赛外,赛事还首次设置了创业扶贫专项赛,激励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各类创业群体。

文/图张可夫张迪

20个项目同场竞技,9个项目脱颖而出

盈盈初夏,芳草未歇,浏阳创业创新的氛围更加浓厚。今年4月,由市人社局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长沙市浏阳赛区活动启动后,共吸引45个项目报名,经过专家委员会的综合评审,有20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

“Seirios免充电源的核心技术运用了自主开发的目前国内唯一专用升压恒流芯片,简单易用寿命长。”在决赛现场,面对评委和观众,湖南西瑞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易祖成将公司研发产品的优势娓娓道来。他的团队自主研发的免充电源目标是解决人们户外用电的痛点难点问题,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填补了国内同类产品空白的磁浮传送带产品、一种用材环保灭火效率高的消防弹……现场展示的20个项目9个为创业组,9个为创新组,2个为专项组,涉及消防安全、文化旅游、智能制造、烟花爆竹等多个领域。

在4个多小时的角逐中,20个项目轮番上台展示,其中多项自主研发产品是国内首创,展示浏阳创客们的蓬勃朝气与别样风采。最终,湖南西瑞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Seirios免充电源项目获一等奖,共计9个项目将代表浏阳进入长沙市级复赛。

“近年来,政府不断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引导支持力度,为我们搭建展示的舞台。创业既要埋头苦干,也要抬头看路,这次能够获奖是对我们创业者莫大的鼓励。”获奖后,易祖成激动地说,他们团队研发该产品多年,今年6月终于要正式投放市场,预计年销售额可以达到600万元以上。

这次高质量的比赛,是浏阳创业创新氛围日益浓厚的缩影。近年来,浏阳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双创工作呈现出蓬勃的生机活力。2019年,全市新增创业主体14214个,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08.8亿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8.4亿元,县域综合经济竞争力排全国第10位。浏阳获评湖南省农村创新创业示范县(市),智慧浏阳河文化创意孵化基地获评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首次设置创业扶贫专项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稳就业是“六稳”之首,保居民就业是“六保”之基。以创业带动就业,可以给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记者了解到,此次赛事除主体赛外,首次设置了创业扶贫专项赛。

湖南省荷香醉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位于淳口镇,成立于2017年5月,主要从事荷花立体循环生态套养、农产品加工销售与生态旅游综合开发,三年多来,公司的荷田从最初的500亩发展到了1200亩,研发的莲子汁、莲子面、荷叶茶等多种产品也深受市场喜爱。

荷花路上扶贫香,公司采取直接帮扶的方式,在荷塘边上建设了十多个鸡舍、鸭舍,为贫困户免费提供种苗、场地和饲料。公司聘用当地剩余劳动力从事采莲蓬、剥莲子等工作,为150多名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其中有14名残疾人。此外,该公司还积极推广“荷田致富模式”,带动了全省32个合作社一起发展。

由于帮扶力度大,成效明显,该项目获得三等奖并成功晋级长沙市复赛。“今天是第一次参加创业创新比赛,目的就是希望能够进一步推广荷田致富模式,带动更多人脱贫致富。”公司法人代表张临英说。

“我们希望通过这一赛事,一方面发掘出浏阳优秀的创客团队、聚集起创新创业资源,另一方面在社会上浓厚创业创新氛围,吸引更多人参与创业,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巩固脱贫成果的作用。”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等奖项目展示

湖南西瑞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Seirios免充电源Seirios免充电源在户外等无公共电源情况下只需加入无明显沉渣地表水,在10秒至20秒内即可提供稳定电流。同等电量电源重量仅为锂电池1/3。产品存放20年无需任何管理,加水即可继续使用,使用后生成物可直接进入自然环境。使用材料为可重复利用工程材料,生成物可直排自然环境,具有环境适应性好、安全性能一流的特点,适用于户外运动、地质勘探、地图测绘、交通勘查、应急救援和紧急通讯等场景。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