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主持召开城市有机更新工作部署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17 11:43:56
微浏阳
—分享—

摒弃大拆大建 转向精细化管理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6月16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城市有机更新工作部署会,研究讨论城市有机更新相关工作,安排部署浏阳下一阶段城市有机更新任务。他强调,要走出大拆大建等传统粗放型的发展模式,转向在城市有机更新、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浏阳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情况汇报。围绕城市有机更新工作,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就做好城市有机更新工作,黎春秋指出,加强城市有机更新,既是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需要,也是改善人居环境的必然选择。在推进雨污分流改造过程中,要尽己所能、量力而行,坚持“老城区导流、结合区分流、新城区畅流”的治理理念,实行“分区治理、分类推进、分布实施”;要坚持“先集中后分散、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即对于暂未实现雨污分流、污水随意排放比较集中,以及群众反映强烈、排污不畅的区域,优先启动雨污分流改造;要将雨污分流改造工作纳入日常考核体系,加强考核、验收管理,确保实现“真分流、真截污”。

黎春秋强调,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老旧小区改造,要坚持安全底线,始终把安全摆在第一位,完善相关消防设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坚持功能为要,充分考虑群众的需求,对下水道、强弱电线网、天然气等硬件设施进行改造,采取点状绿化,多预留公共空间作为停车位,让小区功能更加完善。

黎春秋要求,要坚持力求美观,在主干道路上施划规范停车标线,规范停车秩序;要依照“修旧如旧、建新如旧”的原则,加大对历史文化街区和文化设施的保护力度;要坚持有机结合,在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过程中,与新基建建设、海绵城市、绿色城市和生态友好城市等有机结合起来;要坚持精细管理,站在为了人民管理城市的高度,加大推进城市“斑点”“盲区”整治,对全市农贸市场、菜市场等开展消杀作业。

黎春秋强调,要倾听群众意见,发挥“党建+微网格”作用,通过“把话筒交给群众”“屋场夜话”等方式,广泛倾听群众对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加强统筹力度,做好规划、资金、项目、力量、技术等各方面的统筹。

市领导邓阳锋、喻辉、周耀辉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