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尽我所能服务群众——我的微网格日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18 10:30:26
微浏阳
—分享—

魏锦文

作为一名微网格长,我经常通过微信、电话、上户走访等方式联系群众,宣传政策法规,收集诉求意见,帮助解决问题。开展“党建+微网格”工作后,我和群众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也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认可。

有一个联系户是退伍军人,因患有肝硬化,需要高额的治疗费用,这让他们本就拮据的家庭陷入了困境。尽管医保可以报销一部分治疗费用,但长期吃药产生的费用还是让他家难以为继。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我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向村上汇报,并协助他整理了相关证件和票据,和村干部一起将资料交到了乡退役军人服务站。

几天后,村上打电话通知我,救助申请通过了,乡政府也将补助部分治疗费用!我马上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联系的退伍军人,并嘱托他好好养病。看到他紧锁的眉头逐渐舒展开来,病情一天天好转,悬在我心里的石头也终于落了地。(作者系小河乡潭湾村联户党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