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落实“四全”监管要求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18 10:49:08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晴热高温天气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压力。6月17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深入枨冲镇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全天候监管、全员监管、全流程监管、全季节监管”要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烈日当空,气温持续攀升。黎春秋来到凯达昌盛烟花制造有限公司生产区域,因为高温,此时厂区内除包装线外其余生产线都已停工。

黎春秋走进包装车间进行细致检查,发现存在工人操作台面间距不够、安全通道宽度不符要求、车间定员人数偏多、货物堆码过高等安全隐患。黎春秋要求公司立即将问题整改到位,确保不留隐患,同时要求应急管理部门举一反三,对全市花炮企业的同类问题进行整治。

“员工是否培训到位?”“目前公司最大的安全隐患是什么?”黎春秋向公司的安全厂长了解情况,并嘱咐他切实发挥“探照灯”作用,不漏掉任何一个安全隐患,对发现的安全问题要立马整改到位。

凯泰金属制品厂是一家主产铝镁合金粉的危险化学品企业,是安全监管的重点对象。黎春秋来到厂区生产车间,走进各个生产工序看环境、问情况、查问题。黎春秋反复嘱咐工厂负责人,一定要对生产设备严格检测、严加管控,切实做好员工的业务培训和身心关怀,同时落实防潮防火等措施,防止发生爆燃爆炸事故。

黎春秋在暗访督查时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各生产企业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持抓基础管理、强本质安全、除顽瘴痼疾,做到全天候监管,确保24小时监管不断人、不断档;做到全员监管,从企业法人到普通员工都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实现人人都是安全监督员;做到全流程监管,生产中的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都要明确监管手段、落实安全要求;做到全季节监管,不论生产淡季还是生产旺季,都要确保安全监管不放松、安全责任不松懈。

浏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喻辉参加督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