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新伟督导脱贫攻坚和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22 11:00:15
微浏阳
—分享—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6月19日,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率队深入蕉溪镇、淳口镇,督导脱贫攻坚和防汛备汛工作。

“防汛物资筹备情况如何?”“水库防汛应急预案是否落实到位?”吴新伟首先来到蕉溪镇的石洞岭水库,实地查看了堤防加固、水库备汛等工作,并与相关负责人交流,了解水库概况、水库库容和当前水位等情况。吴新伟表示,虽然当前水库水位总体较平稳,但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随后,吴新伟赶赴淳口镇杨柳村和炉烟村,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点,走访切坡建房户。吴新伟要求,乡镇、村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切坡建房的巡查、监测和预警,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同时,吴新伟还嘱咐切坡建房户,要时刻关注汛期情况,注意人身安全。

当前,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越是冲刺阶段思想上越要绷紧弦加把劲。自2017年脱贫摘帽后,炉烟村筑牢返贫防线,发展特色产业,目前炉烟村的蜜蜂、五黑鸡等养殖业已形成规模,每年产值超过100万元,带动50余户贫困户脱贫。同时,还打造了有机蔬菜种植基地,一年四季可采可卖,帮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在炉烟村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新伟详细了解了村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听取了淳口镇工作情况汇报。市自然资源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就镇村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

吴新伟对当地脱贫攻坚和防汛备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只有发展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才能打造持久经济动能,激活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提升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全市各村(社区)要认真研究、想方设法壮大集体经济,让集体经济在为民谋利、扶贫帮困方面发挥更大作用,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吴新伟还对智慧·云家居产业基地进行了调研。该项目已于6月16日破土动工,正在有序推进。据悉,项目一期占地面积610亩,已签约入驻家居、木业、建筑材料等行业企业19家,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可达8亿元左右,直接从业人员4500人左右,可间接推动地方就业3000余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