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救助管理站今年已累计救助251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23 10:44:1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没有身份信息,无法说清家庭住址和家人情况,面对这类流浪乞讨人员,今年以来,浏阳市救助管理站通过联动警方、发布寻亲信息等方式,已累计救助251人。6月19日是第八个全国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在才常广场,市救助管理站以“提升服务质量,履行兜底职责”为主题,宣传救助工作成效、展示照料服务情况、介绍寻亲服务工作,呼吁社会公众积极参与。

今年1月10日凌晨,群众发现一名流浪女子,后在警方的帮助下,该流浪女子被送到市救助管理站。“女子身上未携带身份证件,也没有手机等随身物品,一时无法核实其身份。”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介绍,在接收这名女子后,他们尝试与其进行沟通,但因其患有精神疾病,根本无法正常交流。

为尽快帮女子找到家人,工作人员一边通过网络发布寻亲信息,一边与公安部门进行联动。最终,通过公安部门确认了女子的身份信息。“女子姓李,是长沙县安沙镇人。”工作人员介绍,经过电话联系核实,当天上午,李某的家人就赶到浏阳,将其接回了家。

“开放日”当天,工作人员还着重宣传了《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政策,让市民了解救助管理机构的救助程序、救助途径、被救助者的权益、入站须知等情况,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社会救助工作、关爱流浪乞讨人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