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快推进“一河两岸”开发建设 打响“浏阳城看浏阳河”品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23 11:06:58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一河两岸”文旅策划及招商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6月22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一河两岸”文旅策划及招商工作。他强调,要加快推进浏阳河“一河两岸”开发建设,打响“浏阳城看浏阳河”品牌,让“浏阳河”和“浏阳花炮”两张城市名片在“一河两岸”舞台上共同绽放。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出席会议。

九曲浏阳河不仅浸润着沿岸土地、滋养着两岸民众,还流淌着厚重的历史文化,是一张让世界认识浏阳的靓丽名片。为了做好浏阳河及两岸的保护开发工作,更加彰显浏阳的城市魅力,近年来浏阳启动了“一河两岸”建设,做了大量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会议听取了浏阳河“一河两岸”项目的建设、招商情况以及文旅策划方案的解读,对完善策划方案、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黎春秋指出,浏阳河“一河两岸”的开发不仅是单纯的文化旅游项目,还是浏阳打造“网红城市”、推动城市建设和品质实现质的跨跃的关键性抓手,特别是后疫情时代,将成为撬动“三间”经济新的引爆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建设模式、合作方式,先期加快推进“浦梓港—观礼台”段开发建设。

黎春秋强调,要完善充实设计方案,更好地挖掘、融入浏阳文化元素。要按照“动静有致、一帆相连”的原则,做好左右岸、上下游的规划,科学设计特色古镇、非遗展示、轻奢酒店等,合理布局休憩休闲区、沉浸体验区、游客度假区,通过游船游河项目将景点串珠成链。要突出浏阳花炮的主角地位,适当融入声、光、电、水等高科技手段,让世人更好地感受浏阳花炮文化。要丰富白天和夜晚的游玩体验产品,精心策划引爆点,实现多点引爆、多次引爆。要实现两岸联动,推进两岸景观改造,按照“远建筑、瘦建筑、矮建筑、美建筑”的标准,强化沿岸新建建筑的规划设计把关。

黎春秋要求,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大“一河两岸”项目的宣传推介、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建设进度;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建设指挥部等机构,加强统筹,合力推进;要及时通过媒体公示、座谈征求,听取市民对策划设计方案的意见建议。同时,要树牢底线思维,在设计、建设和运营管理中牢牢把住生态底线。

市领导邱山东、吴震、李家喜、邓阳锋、李爱民、喻辉、周耀辉、周明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