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调研永安镇家具制造产业聚集区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24 11:09:11
微浏阳
—分享—

做好产业引导 确保安全生产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既要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也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6月23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前往永安镇,调研家具制造产业聚集区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永安镇家具制造产业聚集区项目是浏阳集体土地入市改革的试点项目,农民以集体土地作价入股,获得了项目10%的股份,年均能拿到每亩8000元的分红,成功走出了一条“土地入市、农民入股”的创新之路。

以此同时,该聚集区也是浏阳家居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聚集整合了一批特色泛家居企业。目前项目一期8.2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已竣工交付,通过销售和租赁的方式引进了30多家企业入驻;二期6.5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和配套用房正在建设中,部分厂房即将交付,已有近20家生产企业购买二期厂房;项目三期于近日正式启动,将继续建设约20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和配套用房。

黎春秋实地查看了聚集区的规划和厂房,对其发展模式给予肯定。他指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是能够帮助企业低成本进入、农民高效益回报的有益探索,需要进一步合理引导、稳妥推进。聚集区要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做好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和建设管理,园区和乡镇要为聚集区提供更优质的公共配套服务,做好产业发展的指导和引导。

随后,黎春秋走进聚集区的企业,了解发展情况,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长沙石澳包装材料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作业。由于生产原材料都是易燃物品,黎春秋对其消防安全特别关注,叮嘱企业一定要规范原材料的堆放,严控生产区域火源,确保万无一失。

在长沙华楚教学设备有限公司,黎春秋查看了公司的产品生产和市场情况,嘱咐企业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做好员工培训,确保操作安全。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喻辉参加调研。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