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才工程为完成“六稳”任务提供强大支持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24 11:38:49
微浏阳
—分享—

董怀国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国各地正在瞄准目标,信心满满全面发力的时候,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给我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不小的挑战。中央政治局分析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提出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要求,不仅强调要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而且明确提出了“六保”任务。

“六稳”“六保”任务,是党中央在特殊时期提出的有针对性的大政方针,非常及时地对怎样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找准工作着力点,稳住经济基本盘作出了全面、细致的部署。看到危机的同时也看到机会,坚定信心的同时也拿出对策,变压力为动力,真抓实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这是克服暂时困难、战胜风险挑战,赢得发展主动的必然路径。

保居民就业,我们需要找到减负稳岗扩就业的办法;保基本民生,我们需要做大量最“接地气”的一线工作;保市场主体,我们需要为企业的脱困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和政策支持;保粮食能源安全,我们需要强调“三农”的压舱石作用以及煤电油气的安全稳定供应;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我们需要促进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达产;保基层运转,我们需要切实保障基层公共服务。大量的、繁琐的、在国民经济运行中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工作,都需要大量的创造性劳动,需要大量的人才充实进来,分工协作,共促发展。

在这样一个社会经济发展至关重要的关头,浏阳启动“百千千万”系列活动,就是落实党中央指示,完成“六稳”“六保”任务提出的浏阳答卷——做好人才工作,为浏阳全面的、高质量的、可持续的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发展的浏阳求贤若渴,开放的浏阳天高地阔,腾飞的浏阳无限美好”,浏阳发出的召唤,实际是为广大人才和浏阳共同成长描绘了一幅宏大而美丽的图画。

浏阳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始终聚焦聚力人才这个“第一资源”,制定了一系列开明开放的人才政策,让来浏人才有礼遇之感,无后顾之忧,凝聚成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的合力也就在情理之中。

2018年以来,浏阳共引进机关事业人才2800余人、企业人才10万余人,全市人才总量超过20万人。如今的“百千千万”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浏阳又发布了第一批“百千千万”计划岗位目录,浏阳100家企业提供了10000个左右就业岗位;蓝思科技等企业又同各高校一起,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这意味着,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浏阳方案”,已经全面落地铺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