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牌年检换证“一站式”办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29 10:44:59
微浏阳
—分享—

新车管所开放首日,记者现场探访

06版民生深读-2.jpg

综合业务大厅内,市民有序办理业务。记者彭红霞

6月28日,位于集里街道南泥湾路58号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新办公场所正式投入使用,同时,原位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本部的车管所和集里车管分所关闭,停止办理业务,所有业务转至新所办理。

上午8时50分,大厅内聚集了数十名前来办事的市民,随着16个窗口的开放,车管所新所正式运行。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鹏

现场探访

未到上班点已有市民排队等候

6月28日上午8时30分,虽然还没有到上班时间,但记者在车管所新所的大厅进门处看到,已有二十余名市民在排队取号,等候办理相关业务。

“我是来申领摩托车号牌的,8点就来了。”市民孔先生告诉记者,“我知道今天新所启用,所以特意提前出发了,一路很顺畅,很快就到了。”

孔先生说,以前去车管所原办公地点时,经常会出现堵车的情况,到了之后,停车也是一个大问题。“和那边比起来,这里好多了。不仅不会堵车,而且附近有公共停车场,里面的大厅更加宽敞、整洁。”

车管所新所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设有综合业务大厅、查验大厅、外协大厅三个业务办理大厅。记者看到,综合业务大厅内有16个窗口,分别为11个一窗通办窗口、1个摩托车驾驶证申领窗口、1个自助业务审核窗口、1个照相窗口、1个号牌窗口和1个绿色通道。

穿过综合业务大厅后,在大楼背面是查验大厅和外协大厅,其内有邮政局窗口、税务局窗口、财险服务窗口和电子警察违法处理窗口。

“市民需要注意的是,电子警察违法处理窗口需要网上预约后,才可以处理本地、异地的交通违章,其他的违法违章办理还是需要市民前往交警大队处教中心。”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易勇表示。

业务办理

“很方便,很快速”

易勇介绍,目前车管所新所可办理初次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申请恢复驾驶资格,驾驶证更换、补证、审验,机动车行驶证补领,免检标志申领等多项业务,“除了机动车登记业务外,多数业务市民只需要携带身份证、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和机动车保险证明等少量证件即可办理。相比其他县级车管所,我们的车管所可以办理的业务更多、更全面。”

记者看到,综合业务大厅内还设置有两台自助体检机器,有需求的市民可以现场进行体检。

那么,车管所新所的办事效率如何?记者随机采访了三名办理完业务的市民,他们均表示满意。

“挺快的,从办理开始到结束,整个过程就10分钟左右。”市民陈先生说,他是来更换驾驶证的,“我就带了身份证和行驶证过来,排队领号花了3分钟,领完号之后,我又用2分钟时间去自助体检机处进行了体检,拿到结果后,稍微等候了一会,就叫我的号了。”陈先生说,来到窗口前,工作人员动作麻利地帮他办理业务,几分钟时间就拿到了新驾驶证,“很方便,很快速。”

易勇告诉记者,随着浏阳日益增加的机动车及驾驶人的数量,车管所需要承担繁重的车驾管业务,此前,车管所原办公地点的窗口几乎每天都要延时服务,而且办事市民候办时间也长,给市民带来了诸多不便。此次新所投入使用,可有效解决这些问题。

服务升级

多部门入驻,为市民提供更优服务

易勇介绍,相比车管所原办公地点,车管所新所的窗口数有了大幅提高,入驻的相关部门也有所增加,“这可以更方便市民办理业务,免除奔波之苦。”

据记者了解,财险服务窗口主要为未购买车险的市民提供现场办理车险业务,税务局窗口则为市民提供自助办理车辆购置税的服务。

“以往有市民在办理新车上牌、车辆年检业务时,出现了未缴购置税、未买保险的情况,导致无法上牌或者通过年检。”易勇告诉记者,在车管所原办公地点时,市民需要前往相关单位进行办理后,再拿着资料重新回到车管所继续办理。

“这很麻烦,也耽误时间。”为了方便市民办理业务,此次车管所新所邀请了相关单位前来开设相应的服务,车辆上牌、年检,驾驶证换证等业务可以“一站式”办理。

此外,易勇表示,正常情况下,会尽最大力度开放窗口,确保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能够尽早办理完业务。

缓解停车

停车场现有车位60个,拟增至100个

在车管所新所西侧,记者看到,有一处由浏发集团建设的公共停车场,内有停车位60个。

“从昨天的情况来看,车位还不够,我们拟在7月,将该停车场的车位增加至100个。”负责城区智慧停车建设的鸿达公司经理胡志文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停车场内已经竖立了收费公示牌,参照城区公共停车场收费标准。在此停车,前30分钟内免费,30分钟后开始计费,单次停车时长24小时内最高收费30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