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酒后驾车遇“碰瓷”,“导演”竟是身边朋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01 10:36:42
微浏阳
—分享—

警方揭露真相,五人因诈骗被刑拘

一边设宴劝酒,一边安排人撞车“碰瓷”。堪比电视剧情节的事,被徐先生遇到了。6月3日晚,在龚家桥社区湘鹏路,徐先生驾车与一辆摩托车发生碰撞。此前,他刚与几名朋友聚会喝了酒。在朋友们的劝说下,徐先生决定赔偿“了难”。结果,徐先生前前后后赔了8万多元,才发现这一切都是身边朋友设的局。

近日,集里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易某等5名嫌疑人被刑拘。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小雷

事由

车祸后,朋友建议赔钱“了难”

当晚,徐先生和朋友聚会喝了酒。之后,他开车送朋友回家,结果在湘鹏路与一辆摩托车相撞。驾驶摩托车的男子倒在地上后,不停地叫嚷着头晕脚痛,要求徐先生赔偿。

“当时我的车速并不快,摩托车是自己撞上来的,撞得也不是很严重。”尽管徐先生觉得这起交通事故的责任并不全在自己,但因为喝了酒,自知理亏,因此对摩托车驾驶员尽力安抚,但是对方一直表示如果不赔偿就报警。

这时,坐在徐先生车上的易某、钟某等人下了车,进行劝解周旋。一番周旋下,徐先生接受了“赔钱了难”的建议。“通过钟某等人的几次‘砍价’,最后我向这名男子赔偿了4万元。”徐先生说,事情解决后,他还对钟某等人的热心帮忙表示了感谢。

破绽

索要钱财露出破绽

让徐先生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一早,他接到了自称是摩托车驾驶员家属打来的电话,称男子因伤势加重,现已送往长沙医院抢救,需要做开颅手术,要求徐先生赔偿医药费5万元。

情急之下,徐先生将4.18万元转给了对方,并承诺会尽快凑齐余下的8200元。

“6月4日晚上,一个自称是摩托车驾驶员姐姐的人添加了我的微信,要求我将余下的钱转给她。”徐先生说,他发现这个微信号其实是朋友钟某的,朋友圈内还有钟某的照片。

意识到有问题后,徐先生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冒充摩托车驾驶员家属追讨赔偿的钟某,被警方传唤到案。

面对民警的询问,钟某显得十分慌乱,回答问题也是支支吾吾。几番询问后,钟某承认自己故意邀人制造交通事故,目的就是为了骗徐先生一笔钱。

真相

精心导演“碰瓷”戏码,五人因诈骗被刑拘

让徐先生难以置信的是,制造这起交通事故的并非钟某一人,当晚聚餐劝他喝酒的易某、黄某也是设局者。6月19日,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将易某、黄某等其他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了解,钟某、黄某、易某等人在认识徐先生不久后,因囊中羞涩,几人一合计决定导演一出“碰瓷戏”来敲诈徐先生。

“因为他们平日与徐先生相处过程中,觉得徐先生有钱,就临时起意想敲诈他一点钱,并约定诈骗所得平分。”民警介绍,案发当晚,易某等人邀请徐先生吃饭,其间不停劝酒,饭局结束后又要求徐先生驾车送其回家,同时安排他人骑摩托车故意与徐先生的小车发生碰撞。

事后,易某、钟某等又轮番冒充“伤者”家属、医院医生给徐先生打电话,不停索要钱财,最终成功骗得8万多元。

目前,钟某、易某等五人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警方也借此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上路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做到酒后不开车。同时,要加强自身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如果遇到“碰瓷”的情况,一定要通过报警的方式解决,以免人身、财产遭受损失。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