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亿元工业发展基金助力浏阳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01 11:02:0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彭宇蔚)6月30日,浏发集团、天壕投资集团、北京云和方圆投资共同出资成立总规模2亿元的工业发展基金,助力浏阳实体经济发展。

工业发展基金是浏阳产业投资基金第一支子基金。基金以浏阳主导产业、新兴产业领域为投资方向,撬动社会资本注入实体经济。

当天上午,首批基金4000万元投资长沙博大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发展增添新活力。

“目前我们是湖南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基金的注入使我们的转型发展如虎添翼。”长沙博大科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剑锋说,该笔资金将重点用于新能源汽车等相关智能制造精密磨具的研发。

作为专业投资节能环保、新能源等新兴领域的企业,天壕投资集团、北京云和方圆投资两家公司均是首次在县级市进行投资。

“浏阳虽然是县级市,但是经济实力强,特别是高端制造业发达,本次组建基金也是基于浏阳高端制造产业的成熟部署。”天壕投资集团总经理、北京云和方圆投资总经理徐秋文赞许浏阳的投资环境,并表示下阶段将重点关注浏阳的新兴产业,继续择优投资。

据悉,浏发集团牵头成立工业发展基金,是浏阳首次通过政府平台公司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工业领域,将加快实现国有企业转型发展,推动浏阳实体经济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