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党的光辉历史中坚定信心增强信念 从先进典型事迹中学习借鉴创先争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02 11:03:2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举行党员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黎春秋出席 吴新伟主持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1日,浏阳举行党员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以这种特殊的形式庆祝党的伟大生日、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从党的光辉历史中坚定信心、增强信念,从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中学习借鉴、创先争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砥砺奋进、担当作为。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报告会。

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全市2472个党支部、6.4万名党员在疫情防控、基层治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领域中奋勇前行、攻坚克难,涌现出一大批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的先进典型。

报告会上,张坊镇田溪村党总支书记李纪煌,官渡镇竹联村党总支书记吴敬芳,澄潭江镇荆坪村荆坪二支部22号微网格长张繁,集里街道集里桥社区二支部9号微网格长谢雪玲,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明亮,市水利局驻枨冲镇才常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汤异峰,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李腾富等7名党员代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朴实语言,讲述了他们在不同岗位、不同领域谱写的感人故事。

黎春秋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9年光辉历程,寄语全市共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奋发有为、奋力奔跑、奋斗出彩,矢志不渝为人民建功立业、为党旗增光添彩。

黎春秋指出,要淬炼过硬党性。要在学习党史中、在学习光辉典范中、在学习时代先锋中、在工作实践中及严以律己中淬炼党性,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

黎春秋强调,要昂扬奋斗姿态。要有“在区域谋发展、在全国争地位、在全球引资源”的视野,要有一往无前的胆魄、超前的眼界、忠于实践的情怀,把奋斗作为最硬核的姿态,将奋进作为最靓丽的风采,不惧挑战、勇于奋斗。

黎春秋强调,要挺起担当脊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挺起“铁脊梁”、扛起“重担子”,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深化改革中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

黎春秋要求,要永葆为民初心。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用实在成效践行人民至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实施“党建+微网格”,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浏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吴新伟指出,全市广大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认真学习、对标找差,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党建+微网格”工作中,为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邱山东、吴震、李家喜、秦跃平、周文舜、邓阳锋、郭瑞、戴武明、李爱民、喻辉参加报告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